雨水消暑送清凉 淄博未来三天气温均30℃以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热了好几天,终于盼来了凉爽天。今天,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22日-23日,淄博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

22日凌晨,一场降雨伴随着凉风至。虽然只是一阵急雨,但这场雨还是浇灭了城市里的“热*”。今天白天,淄博天气阴沉得厉害,城市的平均*高气温只有30℃,较昨天的平均*高气温下降约7℃。

今天白天虽然天空时不时地飘下一阵雨,但是没有形成有效降水。

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22-23日,淄博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过程降水量30至50毫米,局部地区降水量或超过70毫米,降水过程伴有雷电和7级阵风。淄博市气象局定于7月22日17:00至7月23日22:00在淄博市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淄博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淄博仍然有雨。受降雨的影响,未来三天气温均在30℃以下。以下是具体天气预报:7月23日,淄博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东南风2到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3℃-29℃。7月24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22℃-28℃。7月25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东北风3到4级,气温21℃-29℃。

伴随持续高温,7月23日5:41将迎来夏季*后一个节气——大暑。**表示,大暑是一年里*热的节气,**的气温对人体的生理和心理会带来种种不利,甚至还会引发痉挛和中暑等急性病症。

每年公历7月22日或23日,太阳运行到黄经120度时为大暑。此时节,在我国很多地区,经常会出现**的高温天气。晴朗时,经常骄阳似*,酷热难耐;阴雨时,则闷得让人难受。

根据**气象台预计,7月下旬到8月中旬,南方高温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期间,高温呈阶段性。北方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不会特别长,主要以干热型为主。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炎热天气很容易中暑。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示,公众应避免在烈日下暴晒和不必要的外出;注意室内降温;睡眠要充足,补水需及时;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适当多吃油菜、芹菜、菠菜等含钾食物。

在注意防止身体中暑的同时,公众还要当心“情绪中暑”。大暑时节高温酷热,易动“肝*”,人们很容易用简单粗暴的方法解决冲突。而气温高、昼长夜短,人休息不好,脾气易变得暴躁。

为了预防“情绪中暑”,李艳玲建议,保持乐观情绪,戒躁戒怒;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冷处理;注意休息,规律睡眠,戒烟戒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