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长5厘米 济南警方查扣问题豆芽一万余公斤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济南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根据市场抽查,发现个别地方有生产销售“毒豆芽”的情况,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生产销售“毒豆芽”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接连端掉6处**制售“毒豆芽”的黑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扣问题豆芽一万余公斤,缴获非法添加剂“无根水”700余瓶、“AB粉”药剂400余支。目前,相关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早上查获的时候“毒豆芽”还没怎么长芽,中午警方请的搬家公司去拉货就长了5厘米。

【“毒豆芽”蹿个】搬家公司要加价

近日,天桥公安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的办案民警在摸排线索时,发现个别市场上销售的豆芽比较可疑。民警黄宪军介绍,可疑豆芽没有根,颈部长得饱满光亮,警方在抽检时发现豆芽中检出国家明令禁止的物品。

在进一步跟踪调查时,警方发现了“毒豆芽”生产加工点藏在泺口西村一个小院内。经查,该“黑窝点”**韩某国为提高豆芽产量、缩短生产周期,雇佣工人王某山非法使用添加剂“无根水”及“AB粉”药剂生产“毒豆芽”。

7月8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黑窝点”附近部署17名警力,等候*佳抓捕时机。凌晨4时许,两名嫌疑人驾乘装满“毒豆芽”的摩托三轮车从“黑窝点”仓库内出来,民警确认后当场将其抓获。生产加工黑窝点的景象可以用“壮观”来形容:小院子内有15组塑料筐,每组放有2030个大小不等的箱子,每个箱子重约30公斤,里面都是生产的“毒豆芽”。早上还没大长芽的几个箱子,中午居然长出了5厘米的芽。“搬家公司现场都要临时加价,表示分量加重了。”民警哭笑不得地说。

民警*终现场查获了用于加工生产“毒豆芽”的非法添加剂“无根水”520瓶、“AB粉”药剂150克、“毒豆芽”成品、半成品4500余公斤等涉案物品一宗。黄宪军告诉记者,嫌疑人从2012年3月份开始生产销售“毒豆芽”,每天能销售大约1200斤,涉案价值初步估计在120万元左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韩某国、王某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夫妻搭档】生产销售“毒豆芽”被刑拘

今年6月初,商河县公安局食药环侦中队民警对群众举报的杨某河在贾庄镇某集贸市场上销售“毒豆芽”的线索进行深入跟踪调查、秘密取样送检。发现杨某河销售的绿豆芽中含有禁止添加的4-氯苯氧乙酸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6月24日,在前期秘密调查、取样鉴定的基础上,民警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商河县公安局食药环侦中队中队长马清海介绍,他们在嫌疑人非法加工点现场发现有10个生产毒豆芽的大塑料桶,嫌疑人从2012年3月份就开始生产销售“毒豆芽”。

“嫌疑人夫妻俩在家庭作坊内生产,然后到附近集市上销售。民警在其住处现场查获无根豆芽素数支、毒豆芽半成品400余公斤。”马清海说。

目前,杨某河及其妻子邢某梅均已被依法刑事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理由荒唐】嫌疑人称用了“AB水”才好卖

日前,历城公安分局民警在对七里堡蔬菜批发市场的豆芽进行抽检时,发现豆芽中有国家明令禁止的4-氯苯氧乙酸钠,在随后又进行的2次抽检中,都发现了同样的物质。民警随即对豆芽的来源进行跟踪调查。

7月17日上午,在前期充分调查取证、抽样送检的基础上,警方一举将黑窝点捣毁,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军,查获非法添加剂“AB水”199支、绿豆芽制品2300余公斤。

张某军表示,他也知道使用“AB水”生产的豆芽吃了对人不好,但是不用不行。他以前曾卖过没有添加“AB水”的豆芽,不过这种豆芽不仅长得短而且颜色暗淡、有根须,在市场上明显不受市民待见,销量很差。相反,在用“AB水”后,又粗又长又亮的“毒豆芽”销量就很好。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