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坚强母亲 腿部钢钉要求三年取出拖三十年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当年手术后要求三年取出,李子侠拖了30多年,腿部残疾,上三楼用五分钟

7月18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小区11号楼下,见到了今年50岁的李子侠。她仅有1.4米高,畸形的双腿格外引人注意。李子侠领着记者去她家,上楼梯时,她先用一只手扶着楼梯栏杆,再将腿抬上台阶,每上一个台阶,她的身体左右晃动的幅度都很大,而且脚落地时还会发出“铿铿”的声音。李子侠家在三楼,到达她家门口时,记者清楚地听到她气喘吁吁,而且从一楼到三楼,她用了近5分钟时间。

打开房门后,记者看到屋里非常昏暗,四周堆满了杂物;客厅又小又窄,放了一张老旧沙发和茶几后,仅能容一个人通过;不足10平方米的卧室,木头床和衣柜都是多年前的样式,已破烂不堪。“我没有正式工作,我老公也是偶尔打零工*点*,给女儿攒点学费,全家人就靠楼下的小卖铺和**低保生活。”李子侠苦涩地说。

经济拮据

取钢钉一拖再拖

“小时候穿鞋都成问题,走路更不行。”李子侠说,由于那时家里条件太差,没*给她*病,一拖就到了18岁。“后来,家里花2000多元给我做了手术,那*还是我初中毕业后和父亲一起上街卖冰棍攒的。”李子侠说,当年手术时医生将钢钉放在她的双脚脚踝处内整形,要求3年后取出。

“手术后,我能穿普通的鞋走路了,虽然不像正常人那么自在,但我已经很开心了,之后还进了工厂工作。”李子侠说,“几年后我结婚了,想着等经济好转了就把钢钉取出来。可后来有了孩子,为了照顾孩子,取钢钉的事就一拖再拖。”如今30多年过去了,李子侠脚踝处的钢钉还没有取出来。

“这些钢钉在我体内已经30多年了,阴雨天会不舒服,不小心碰到也会疼,是时候取出来了,可还是心疼*。”李子侠说,如果她做了手术,丈夫要照顾她,女儿要上学,楼下的小卖铺就没人管了,既花*又耽误挣*,“现在给女儿攒点学费不容易,我实在舍不得花。就再坚持坚持吧,等实在走不了路了,再想办法”。

现状 小卖部生意每况愈下,他们两口子很着急

李子侠说,女儿1994年出生,给他们这个特殊的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当时根本没想到养育一个孩子的艰辛。“1995年,我们全家搬进了现在的房子,但没过多久,孩子便开始生病,连续住院。”李子侠说,那时她不得不从工厂辞职回家照顾孩子,而丈夫平日里在街上推车卖玉米,挣不了几个*。他们东拼西凑借*给女儿*病,一家人过着吃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所幸女儿渐渐长大,身体也**比**健康起来。李子侠与丈夫几经商量,决定就近在楼下开一家小卖铺。“我们把所有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还是在居委会的帮助下,才开了这家小卖铺。虽然挣不了几个*,但能养家糊口。”李子侠说,但随着市区各大超市及便利店的增多,她的小卖铺生意每况愈下,除了附近的居民外,很少有人光顾,她和丈夫十分焦虑。“生意再不好,我也每天坚持去楼下开门,能挣一点是一点吧。”李子侠很无奈。

愿望 再苦也供女儿上学,想她将来找份好工作

女儿一直都是李子侠和丈夫的掌上宝。“家里条件再差也不能委屈了孩子。”这句话在李子侠口中重复了多次,在她的心里,女儿是*重要的。李子侠告诉记者,女儿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不错,所以她和丈夫下定决心,不管再难,也要让女儿上大学。

李子侠告诉记者,两年前女儿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潍坊一所高校,全家人高兴坏了,但不菲的学费也让他们一家背上了“大石头”。懂事的女儿每到寒暑假,就出去打几份工挣学费。看到女儿的努力,李子侠欣慰但更加心疼。“丈夫打零工有时能挣点*,要给女儿上学用,平时开销就用低保和小卖铺挣的*。”李子侠说道。

“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毕业后能找到一个好工作。”李子侠对记者说,对于自己脚踝内的钢钉,她也希望能尽快取出,但她更希望女儿能好好学习,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

◎邻居说

她很善良也很坚强,让人佩服

当天中午11时30分,下班回家的人多了起来,李子侠决定下楼去小卖铺,这样多多少少还能卖点货。

炙热的阳光照进李子侠不足5平方米的小屋内,犹如蒸笼。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大伙纷纷表示,李子侠老实善良,只要她家有事,街坊邻居都愿意帮忙。

“她人好,对我们这些老人也很好。”李先生告诉记者,李子侠虽然身患残疾,但热爱生活,她的坚强让人十分佩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