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男子捡万元西瓜钱没心动 谢绝报酬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傍晚,高密市阚家镇张家屋子村的毛心凯把自己种的*后一批西瓜卖完了,可等回到家准备点*的时候,却发现1万多元的西瓜*不见了。7月11日,邻村冯家屋子村村民刘振兴将捡到的1万余元主动送还给了毛心凯。毛心凯要拿出部分*来感谢刘振兴,但是被刘振兴婉言谢绝了。

找*一直到深夜

7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高密市阚家镇张家屋子村的毛心凯。回忆起当时的经过,毛心凯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今年种了五亩多西瓜,7月10日傍晚,他们终于把*后一批西瓜卖完了,可等回到家准备点*的时候,却发现他们装*的兜子不见了。

“我们农民种点西瓜不容易,尤其像今年这种天气,地里非常干旱,我们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这些西瓜,还好五亩西瓜全部卖完了。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卖西瓜挣的1万多元*丢了,这让我们两口子感觉天就像塌了一样,别提心里有多难过了。”毛心凯说。

发现*丢了以后,毛心凯两口子很快就沿着回来的路进行寻找,可是一直找到晚上11时多,几乎找遍了所有经过的地方也没找到,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又回了家。

“那天晚上,我们两口子一夜没睡,一直在想这个*到底是丢哪了。”毛心凯说,由于他们回来时路过高密市阚家镇冯家屋子村,所以7月11日他们找到冯家屋子村村委,希望村委帮忙用大喇叭广播一下,看是否有人捡到。

回到家以后,毛心凯两口子一直在焦急地等待。不久后,冯家屋子村的刘振兴带着毛心凯丢失的兜子主动送上门来,并将里面的1万多元现金完璧归赵。

好心人谢绝报酬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刘振兴。刘振兴告诉记者,7月10日晚上7时许,他在浇地的时候,发现了地上有一个兜,但捡到这个兜以后他并当回事,只是放到一边然后继续浇地。回家后他发现兜里除了有衣服外,里面还有不少*。

“失主丢了这么多*肯定很着急,但是当时我也不知道失主到底在哪。”刘振兴说,第二天早晨,他听广播里说邻村有人掉了*,很快他就拿着兜跑到了村委进行询问。之后,他又按照村委提供的地址,到张家屋子村找到了毛心凯,并将1万多元现金还给了毛心凯。

面对失而复得的1万多元西瓜*,毛心凯两口子非常激动,并当场表示要拿出部分*来感谢刘振兴,但是被刘振兴婉言谢绝了。

“咱都是农村人,都知道种地挣*有多不容易,1万多元*对咱们来说绝对不是小数目。不是我的*,我绝不能昧下,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刘振兴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