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新增低保对象1553户 "阳光低保"赢市民点赞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为切实**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加强低保规范管理,提高低保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低保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实施,肥城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阳光低保”专项行动。通过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动态管理,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取得显著成效,促进了城乡低保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

集中复核,动态管理。自3月份起,该局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低保清理核查活动。截至6月底,对全市605个村的低保清理核查工作已结束,主要核实低保家庭人口、收入状况、财产状况和低保金的发放情况,及时跟踪低保对象家庭情况变化,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及时纳入了低保范围。全市新增低保对象1553户2831人,不符合条件停发的1211户2199人,**低保对象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启用了低保管理系统,已完成了与省“金民工程”数据库的数据对接,实现了全省联网。

强化监督,长期公示。联合纪委、督查、财政等部门对低保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与115名民政干部签订不违规干预低保工作、不违规办理低保《**书》,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按照《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民委员会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对登记备案的71户低保家庭逐一入户核查。每个村(居)至少设立1处低保固定公示栏,对群众有意见的再次复核,核查结果向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通报并张榜公示。在做好日常公示的基础上,确定每年的三月份为“城乡低保公示月”,集中进行一次对低保政策和低保对象的公示。

创新思路,“平台”救助。6月份顺利承接了泰安市“阳光低保”专项行动推进现场会。着眼于惠及更多民众、全面覆盖的原则,该局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民政特色的新思路、新举措,整合救助资源,**性地推行建立以城乡低保长效救助机制为基础,搭建“平台式”综合大救助体系,织密社会救助网,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并广受百姓好评。同时,作为全省困难群众“救急难”工作试点县,制定并**了《肥城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遭遇的急难问题。

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低保制度不断完善,**水平不断提高,****了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错保、漏保、骗保和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了低保工作“阳光操作、规范运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