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8旬拾荒老太捡两弃婴 靠低保金用羊奶养大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东营,有这样一位特殊的母亲,她叫王芳蓉,今年78岁,平时靠捡垃圾为生,却用辛苦攒下来的*养大了在路边捡回的两个弃婴。老人的行为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拾荒母亲”。可如今,拾荒母亲却遇到了一个难题,究竟是什么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拾荒老人”抚养两名弃婴 *大心愿是孙子长大当兵报国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调查》报道,根据网上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山东东营市辛店街道办事处唐家村,找到了王芳蓉老人的家。因为长期劳累,她的腰几乎弯成了90度,已经无法直起腰走路。

在村里,很多街坊邻居都知道老人抚养两个弃婴的故事,大家都很佩服老人。但也不明白,老人为何自己辛苦也要抚养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弃婴。

老人说,以前家里很穷,靠种地为生,老伴在村里生产队干活。而他们**个收养孩子,就是老伴儿当年在村里干活的时候,捡回来的。

为了养活孩子,家境贫困的老两口买了头羊,就这样,老两口用羊奶把孩子喂大。后来弃婴长大了,老两口给孩子取名为“唐前进”,就这样,前进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儿子。但就在孩子一岁多时得了肺炎,突然高烧不退,从此落下了偏瘫的毛病,如今走路四肢不协调,基本无法照顾自己。

随后,家里面又迎来了一名新成员,他就是唐梦鑫。老人说,这个孩子就是她九年前外出捡垃圾时,捡回的弃婴。

就在去年,老伴因为脑血栓去世,大儿子在外打工,老二唐前进和儿媳基本没有生活能力,所以一家老小的重担全都落在王芳蓉老人身上。当时家里亲戚都劝老人把孩子送给别人,可老人不忍心,她说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养活孩子。

老人和儿子儿媳都有村里给的低保金,一年有几千块*,再加上老人捡垃圾卖的*,这就是这个四口之家全部的收入。老人很疼爱小孙子,平时自己不舍得吃,饿了就吃馒头好的东西都留给了小孙子,只要小孙子喜欢的东西,老人都尽量满足。

现在,老人*大的心愿就是供孩子上大学。老人说自己6岁的************希望小孙子以后能有出息,长大了去当兵,去保护国家。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