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区朝阳助学 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为推进助学活动顺利开展,积极帮助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日前泰山区团区委到帮扶救助的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为学生带来了助学金并送上关怀与祝福。

泰山区邱家店镇桂林村刘美燕,今年高考以652的高分被中国海洋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录取。面对家庭困境,刘美燕奋发图强,利用暑假时间勤工俭学,日前,泰山区团区委送来的关爱带给她更多的鼓励和信心。刘美燕说:“感谢团区委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好好的学习,在大学里边争取更好的成绩,然后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为社会传递爱心。”

今年,泰山区团区委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筛选了部分困难大学生为资助对象,并进行实地走访帮扶。在困难学生家中,团区委干部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困难学生要在困境中奋发向上,再接再厉,保持优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乡,为社会做出贡献。

近年来,泰山区团区委把救助贫困弱势青少年群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建册立档,建立完善了泰山区贫困青少年群体资料库,主动了解青少年诉求和工作生活需求,积极推进救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同行-青年文明号送温暖行动”、“心愿直通车”、“朝阳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多项活动。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