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预警!“麦德姆”携狂风暴雨袭击临沂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麦德姆”如期和临沂相会,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台风会对临沂造成一定影响,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25日临沂还会有降雨,*高气温也降至27℃。

按照气象部门之前的预计,24日这天台风“麦德姆”的势力范围开始影响我市。不过从当天早上的天气来看,感受不到丝毫台风的感觉,还是烈日当头。到了下午,市区天空阴阴沉沉,下午3点多钟,郯城、莒南两地开始出现降雨,不过雨量并不算大。

市区降雨是在下午4点多钟开始的,刚开始像是很大的样子,不过很快雨势变小。截止到当晚8时,我市各个县区均出现降雨,其中沂水、沂南、费县降雨不足10毫米,而市区、蒙阴、莒南、临沭、兰陵、郯城的降雨超过了10毫米,但不足20毫米,雨势*大的是平邑,降水达到71.9毫米。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24日14时中心位于江西省德兴市,北纬29.1度、东经117.8度,中心附近*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可能在25日上午在连云港附近海域入海。

受其影响我市从24日傍晚到25日将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后半夜到25日上午,过程降水量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7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100毫米),西部地区大雨(30~50毫米),偏北风5~6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临沂市气象台2014年07月24日14时30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举措

强风暴雨来袭,城管排查广告牌安全隐患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今年第10号台风影响,24日傍晚到25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天气变化带来的狂风,对室外设施及广告牌等带来安全隐患,针对此种情况,23日,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大队提前介入,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对户外大型广告牌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自23日起,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对沂蒙路、北京路等城区主干道及次主干道两侧破损、陈旧、腐蚀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排查,排查工作中着重查看广告牌的审批手续、设置时限,是否存在螺丝松动、钢架变形、腐蚀、架体不稳等情况。对不符合审批标准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及时向产权人或使用人反馈检查情况,并督促责任单位加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次,排查大型户外广告牌22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修缮加固广告牌8处,严防户外广告设施“带病上岗”,防患于未然。

记者董立军 通讯员朱浩

□提醒

防台风记住7招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与单位: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停止室内外大型**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固定好阳台花盆、空调室外机、户外广告、雨篷等高空易吹落、吹倒物件;

人员切勿随意外出,**老人小孩留在家中*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不在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围墙及玻璃门、玻璃窗等地点避风避雨;

切断各类电器电源防止雷击。

□相关资料

濒死台风何以再掀疯狂降雨

24日下午,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在福建福清登陆,但其脚步并未终止,反而携强降水一路北上,25日的山东半岛,很可能遭受创纪录的强降雨袭击。历史上,台风虽已登陆却再掀**降雨的例子并不罕见,只要找到合适的“帮手”,衰亡的台风也将再度兴风作浪。

通常,台风登陆后,由于缺少热带海洋的暖湿空气供给,降雨也会随之减弱,但2006年的“碧利斯”却是个例外。当年在台闽完成登陆的“碧利斯”可谓贼心不死,自身虽已无力制造强风骤雨,却搬来了西南暖湿气流这个“救兵”,合力掀起一轮夺命降雨。

相比西南暖湿气流的“助纣为虐”,还有一种“助攻”更为可怕,即冷空气南下与减弱后的台风联姻制造更为猛烈的降雨。在这种助攻模式下,强降雨往往更具有**力和局地性,2008年的台风“凤凰”就是一个**案例。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目前强度已明显减弱,远不及**时期。但是“麦德姆”在北上过程中,将在山东遭遇冷空气,且低空还有西南季风气流补充水汽,再加上山东半岛的丘陵地形,台风降雨的三个助攻“神器”,“麦德姆”可谓占全了。因此,25日山东半岛很可能会出现创纪录的强降水,需高度警惕防范城市内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