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女孩严重烫伤 好心人发朋友圈引160人捐款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3岁,本是**无虑地和小伙伴玩耍的年纪,但聊城临清3岁的女孩王梦君,却因为不慎跌入热水锅中被严重烫伤,只能躺在病床上忍受煎熬。“救助烫伤女孩王梦君捐款接龙,无论多少,请伸出你们的手。”得知小梦君的不幸遭遇和家庭的困难情况,济南的一位爱心人士在**中发起了对小梦君的救助。短短三天的时间,160多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捐款金额已达8万余元。

不慎烫伤>> 厨房玩耍,不料跌入开水锅

这场可能会影响小梦君一生的意外发生在半个月前。7月6日早上7点半,临清市八岔路镇西二庄村,小梦君的爷爷正在厨房忙着做饭,烧了一锅热水。

本来在外屋玩的小梦君来到厨房找爷爷,“别到这屋来,到外面玩去。”爷爷对她说。谁知小梦君往后一退,正好摔到了那一锅刚烧好的热水中。“哇”的一声,梦君撕心裂肺地哭喊起来,在一旁做饭的爷爷赶忙将孙女从锅里捞出来。

听到孩子的哭声,梦君的妈妈和奶奶跑到厨房。看到孩子全身被烫得又红又肿,哭着哭着又晕了过去,梦君的妈妈急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爷爷王金峰立即拨打120求救,并用大量凉水给孩子冲洗身体。

由于烧伤严重,在临清住院三天后,小梦君于7月9日晚上被转到山东**医院烧伤科*疗。

在心疼孩子之余,高昂的医药费成为这一家人的心病。2002年,王梦君刚出生的哥哥被查出患有婴儿瘫,多年来为给他*病,这个家庭已花掉了十多万元。而在一年前,爷爷王金峰又被查出患有肝癌,去年做了肿瘤切除手术。接连的不幸,让一家人负债累累。

众人施救>>发救助**,澳大利亚人士都帮忙

21日下午,家住济南的企业主王鲁地在**的“微聊城”群中看到了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得知这个情况后,我心情很沉重。心疼烫伤的孩子,也想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王鲁地说。

他利用**发起了“微救助—— — 生命就在手指间”活动,“救助烫伤女孩王梦君捐款接龙,无论多少,请伸出你们的手。”他在救助信息中写到。“信息发出后,就有朋友给我要账号,说要捐款。”王鲁地说。

通过王鲁地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爱心扩散,很多好心人参与进来。这些人来自全国各地,有北京、浙江、河北的,还有一位远在澳大利亚的热心人士,甚至一位青年创业者将兜里仅有的500元都掏出来捐了。“都是大善之人,不求回报,很多人不愿留下姓名,很让人感动。”王鲁地说。

*新病情>>善款到手,还要做三四次手术

“这是137位好心人给孩子的*病*,一共5万。”24日上午,在**医院北区五楼烧伤科,王鲁地将五叠沉甸甸的钞票交到了小梦君的父母手里。梦君的母亲捂着嘴抽泣着,梦君的父亲重复地说着“谢谢”。

病房中,小梦君蜷缩在病床上,全身都被厚厚的白色纱布包裹着,手脚被毛巾盖住,只有**上的黄褐色皮肤露在外面。因为疼痛,她一直在用微弱的声音“哭喊”着。

十天前,小梦君做了**次手术,把烫伤*严重的地方清理干净了。小梦君被疼痛折磨得又哭又闹,哭得没力气了才能安静地睡一会儿觉,而这样的手术还要做三四次。现在,她由爸爸妈妈和奶奶轮流照顾,每日要进行输液、消炎。“身体70%被烫伤,孩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正在尽*大努力进行救*,后续的手术费用不好估计。”梦君的主*医生介绍。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孩子的病情,愿意帮助我们。因为疏忽,孩子被烫成这样,今后的*疗和护理很重要,不会再犯错了。”小梦君的爸爸王之庆说。

24日下午,记者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点,参与捐助的**好友已经超过160名,加上之前已经交付到梦君家人手里的5万元,募捐总额已超过8万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