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棚改7年 居民住进高楼变得踏实舒心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住上高楼后,82岁的房世兰老人逢阴**雨再也不用担心被淹了。2003年,魏家庄片区多是低矮平房。如今魏家庄片区高楼林立 

24日傍晚,一场大雨降临泉城,雨水灌进家中让一些住在低洼片区平房里的市民不免发愁。同时,大雨也引发另一个市民群体的关注和追忆——他们曾经也住在破旧平房,一下大雨就担忧,但棚户区改造后搬进高楼,现在雨再大,心里也会很踏实。“是棚改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很满足,希望更多居民通过棚改都能享受到‘上楼’生活的便利和舒心。”纬北路街道辖区的“上楼”市民说。

忆往昔:

以前一下大雨就提心吊胆

“我以前住在老茂新街,是个面积32平方米的平房,一下大雨屋顶就漏雨,家里也会进水,这时我就会和老伴在屋顶盖上油毡纸,但基本上不太管事。”李云,今年82岁,是茂新新区一区5号楼居民,曾在低矮平房里住了20年。

住在茂新新区一区4号楼的王秀英告诉记者,以前她住的是简易房,一家四口人挤在30平方米的房子里,一下雨屋子就漏雨,得赶紧在下面接上盆子,“由于长期漏雨,家里的墙上有个裂缝,下大雨我们就很害怕,提心吊胆的。”

茂新新区二区居民房世兰也表示,棚改前她和家人住在国棉厂的宿舍,那时400多户居民共用4个旱厕,一下暴雨,环境卫生非常糟糕,“道路上脏水混在一起,泥泞不堪。”

说现在:

住进高楼变得踏实舒心

茂新街社区居委会书记李梅告诉记者,作为济南市棚改集中安置片区*早的一批回迁小区,茂新片区于2007年拆迁改造,2009年就实现回迁,居民从低矮房屋搬进了高楼新房。

通过棚户区改造,现在李云住在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这里有双气,条件非常好,下再大的雨我的心里也会很踏实。”

王秀英说,回迁后她住在一区4号楼的9楼,房屋面积60平方米,“房子很好,有电梯,非常方便。”她说,现在下暴雨,再也不会害怕了,有时还盼着大热天能下点大雨凉快凉快。

记者在房世兰家看到,三室的房子南北通透,客厅、卧室、厨房等区域功能合理,她的家人直言住着很舒心。

对这些居民而言,“恐雨”的生活经历,早已成为回忆。

赞服务:

便民服务站随时“待命”

一场暴雨引发的往昔“恐雨”追忆,让这些居民更加珍惜眼下的高楼幸福生活。

王秀英说,住上回迁安置高楼后,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绿化、小广场等让大家尽享休闲的快乐,社区的贴心服务也让他们倍感温暖,“社区服务站随时有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缴水费电费等生活上的事都很方便。”

记者在茂新街社区居委会看到,设在大厅一角的便民服务站十分醒目。李梅表示,社区开通了水、电、暖、手机网上缴费以及*车票、飞机票预订等26项邮政服务业务,居民缴费在家门口就能办了,根本不用跑远路去营业厅。

纬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新锋表示,街道借助“五位一体”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法,从细微处为棚改回迁社区居民服务。李梅说,为了让“上楼”居民生活得舒心安全,社区在小区里公布“党员先锋地图”,党员带头服务,居民有困难可以找楼内党员;社区里还安装了39个监控摄像头,每个电梯、楼道里都有监控。

有期盼:

希望更多居民棚改“上楼”

房世兰、王秀英等老人说,如今,她们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够通过棚改惠民工程,搬离低矮潮湿、漏雨裂缝的房屋,住进高楼,享受和她们一样的美好生活环境。

采访中,一些住在低洼片区等区域的居民表示,一下大雨暴雨心里就紧张发愁,如不及时处理家中就可能被淹,给生活带来困扰。居民表示,希望能通过改造提升,让住房等条件得到改善,远离“雨患”,让大雨暴雨**成为生活中的“梦魇”。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