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羊里镇城子县村“村官”开起免费暑期班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7月20日,在莱城区羊里镇城子县村,刚进村委大院,就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走进教室,只见20多个孩子整整齐齐地坐在课桌前认真地学习。这就是“村官”吕文霞开办的少年之家暑期学习班。

为让孩子们暑假有去处

在办辅导班前,吕文霞做过一个调查,暑假期间,孩子们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看电视、玩电脑上,要不就到处乱跑,家长很难管理。“我就想着把他们集中起来,*基本的就是看着他们做作业,不让他们乱跑。”吕文霞说。

目前,吕文霞是城子县村的大学生“村官”。在吕文霞眼里,帮助村民管理孩子也是自己的一份职责。同时,在办辅导班的过程中需要走访、调查,通过处理这些事情,可以让自己获得很多经验,也能得到锻炼。

“和镇长汇报时,镇长很支持我。”吕文霞说。镇**为辅导班提供了20张长桌子和38张凳子。

7月7日,向村民下达通知后,大家踊跃报名,**天就报了40多人,后来陆陆续续来了80多人。

“吕文霞自己付*给孩子们买了电风扇,村里也把小队长办公室腾出来,让孩子们学习。这对村委和村民来讲都是好事,我们得全力支持。”村党支部书记朱晓琳说。

做就做出个样子来

由于条件有限,吕文霞将这80人分成两组,暑假的前20天,给小学生辅导,后20天给中学生辅导。

80多个孩子,一名教师,显然不能完成教学任务。为此,吕文霞联系了村里的大学生,让他们担任志愿者。截至目前,已有5名大学生参与到这个辅导班中。

学生朱雅欣说:“在这里很快乐,能学到很多东西,学会了很多古诗文。”

成立辅导班*重要的就是责任心,吕文霞隔几天就跟孩子的家长联系一次,询问孩子在家的状况。此外,她还与家长探讨孩子的教育方式,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