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消费带动经济升温 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暑期的到来,我市暑期市场消费犹如近来的天气一般持续升温,暑期经济涉及广泛,毕业生购物、聚会、旅游,假期的各种补习班、兴趣班,琳琅满目,学生忙碌、消费的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了****。

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消费热度:☆☆消费项目:省内游300元—500元,省外游1000元—1300元

记者建议:以轻松娱乐为主,出行多注意安全

对于紧张了一学期的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是再好不过的减压方式了。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学生报团旅游的比例明显增长,省内游和省外游各有不同侧重。

记者在位于文化路上的一家旅行社里看到有几个学生正在咨询旅游线路,负责人冷女士告诉记者,中高考后,前来咨询和报团的家长和学生逐渐多了起来,“我们针对目前暑期学生游的市场做了侧重调整,目前省内游大约300元-500元,省外游1000元-1300元,这个价格学生一般可以接受,前来报团的学生也不少。”

据悉,随着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开幕,省内游的线路中,青岛等地尤其受学生们青睐。“暑期是我们旅行社比较忙的时候,目前一些暑期亲子游项目也在持续走高。”冷女士说。此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省外线路,一些沿海城市和一些省外的古城路线都非常受欢迎,好玩、价格又不是很高,一般学生家庭可以承受。

除了传统路线,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以“游学”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和拓展训练,既得到了暑期放松的效果又丰富了知识。

毕业季数码电子产品需求旺

消费热度:☆☆☆消费项目:数码电子产品1000元—4000元记者建议:选择适合的,切勿盲目攀比

买电脑、换手机,现在几乎成了不少初中、高中毕业生们必须有的毕业仪式。不管学生的这种消费行为是否正确,但是作为商家们,绝不会错过这一商机

接受新事物能力强、追求电子产品功能多样的年轻学生,无疑是这个假期数码产品的主力消费军。记者在数码广场里转了一圈,种类繁多的电脑、平板电脑、手机都在进行暑期优惠活动。商家多以展示产品的功能、品牌、外观等形式吸引顾客。

正在陪孩子挑选手机的顾女士说,“今天是专门陪孩子来逛手机市场的,之前上高中怕影响他学习,一直没给他买,现在高考结束了,陪着他来看看,孩子想要个智能机,能上网、发微博这种的,我是落伍了看不明白。”

某超市手机店的销售人员秦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店里的三星手机、苹果手机都很好卖,学生前来选购的也不少。“现在学生都青睐品牌智能机,我们也会抓住这个销售旺季,好好推销产品。”

满城尽是补习班

消费热度:☆☆☆☆消费项目:文化补习班:500元—1000元,兴趣特长班:450元-880元

记者建议:假期还是要劳逸结合,切莫盲目恶补

从陈毅中学开始途经二实小一直到青草河,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各种培训班的宣传单令人眼花缭乱,这其中*多的是各种文化课补习班,除此之外,还有舞蹈、器乐、美术、跆拳道、乒乓球等各类培训机构。

许多商家都是卯足了劲,打算*占商机,有的把宣传单页做成学生特刊,展出以往辅导的成功案例,有的前30名或组团报名学费有优惠,各种手段层出不穷。宣传单页上的内容除了辅导科目、时间等内容外,更注重突出自己*有的特色,如名师辅导、英语外教、聘请心理学教师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讨论,空调、饮水机等硬件设施齐全,还能为学生提供住宿以及开设感恩课堂等特色课程等等。

在程故事附近的一家书法培训机构里,教师正在指导学生们练习书法。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学习3个小时,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课,一个月是450元,这次暑假班招了不少学生,在暑假培训的大蛋糕中,成功的分到了一杯羹。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