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经济“热腾腾”催生新一轮“高温经济”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7月份特别是入伏以来,高温连续来袭,且以*快的速度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烈日酷暑下,催生新一轮的“高温经济”。

空调销售人员收入增五六倍

在排队等待了三天之后,小范家的美的空调终于如愿安装好了,享受着空调带来的丝丝清凉,大汗淋漓的小范直呼痛快。由于新搬了家,小范家一直没有安装空调,可没想到一进入7月,这气温如*苗一样直往上蹿,房间如蒸笼一般,终于经受不住高温的他直奔家电商场。“好多人围着空调专区,都是过来买空调的。”

在我市某家电商场,记者证实了空调*爆的销售情况。商场负责人张经理介绍,7月2日至4日仅3天时间,该商场空调就销售了200多套。*近,虽然销售业绩相比7月初有所下滑,但是每天仍然能够保持20多套的销售数量,同比增加了60%左右。在销售的空调中,节能降耗空调*受消费者欢迎。“本来一个品牌只配了一个销售人员,但后来因顾客太多,就抽调了一批销售其他家电的销售人员。”张经理说。空调的销量增多了,销售人员的工资也水涨船高,所以,虽然这段时间很忙也很累,但销售人员仍表示非常高兴。据了解,有的空调销售人员,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收入与平常相比增加了五六倍。

炎炎酷夏催热“高温经济”

7月22日,许多市民在家电卖场选购空调。入伏以来,气温“高烧不退”,面对高温,人们积极应对,采取各种防暑降温措施抵御高温对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家里已经有两台风扇了,可是今年夏天的气温特别高,风扇没什么作用,我专门跑来买空调,没有空调睡不安稳!”

超市现晚高峰,防晒用品受**

白天烈日高照高温难耐,出门购物也成了件痛苦的事。记者从某购物中心了解到,自高温天气以来,白天超市的人流量明显减少,特别是中午,顾客****。不过,一到晚上,客流量明显上升,“客人数量跟白天简直没法比,晚上客人多多了。”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该购物中心共有十几个收银通道,白天客人少的时候只有五六个收银台在服务,很少出现排队的现象。但是一到了晚上,即使将收银通道全部打开,每个通道前还是有顾客排队等候的情况。

在商场里,记者看到各种护肤品占据着好几个专柜,防晒产品的种类也很多,防晒霜、防晒乳液、防晒喷雾,让人眼花缭乱。“自从天气热起来后,防晒霜销量好得不得了,**卖十几支都没有问题。特别是现在暑假出门旅游的人多起来了,像防晒指数在20至30之间的防晒霜卖得*好。”化妆品专柜的郑女士告诉记者。直线飙升的气温同时还带动了其他各类防晒用品的销量,如太阳伞、遮阳帽、太阳镜等用品也受到了大众青睐。

凉席草帽成新宠,冰镇饮料销量翻倍

在官司商场,卖草席、躺椅、电风扇、草帽等一系列夏日用品的小店遍地开花,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有十多家。一到傍晚,那里就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显得更加拥挤。由于商品相比超市、商场要便宜点,所以每年一到夏天,想买凉席、电扇之类的朋友就会*先去官司商场逛逛。“这里凉席的价格一般是20元到160元不等,电风扇也差不多是这个价。”经营了十几年百货店的高阿姨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店里的凉席、电风扇之类夏日用品的销售量也随着气温的提升节节攀高,“7月的头几天是销售的*旺季,**的销售额都有七八千元,现在每天的销售额也有三四千元。”兴旺的生意,让高阿姨的打烊时间一再推迟,有时候要营业到晚上11点才能关门。虽然辛苦,但在高阿姨看来还是值得的。

周六晚上10点多,在肯德基餐厅,前来喝冷饮吃小吃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堂内座无虚席。水果杯、冰牛奶、冰镇可乐……那些透心凉的冰镇冷饮成了顾客餐桌上的*选。消费者小王说,前段时间天气不太热的时候,一提起吃夜宵就会想到烧烤、小炒之类的,现在天气这么热,只想喝点冷饮解解渴。店内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到9月,店里冰镇饮料的销售额会增加三成。

在一些雪糕批发店内,记者看到顾客也是络绎不绝,销售量也翻倍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