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莱芜离济南越来越近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北部新城生产生活生态规划建设同步◆承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产业转移

接轨济南,莱芜在加速度。在莱芜北部,一片新城正在建设。

7月4日,细雨蒙蒙中,记者在新城建设现场看到,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这里不是先建楼房,先搞房地产,而是楼房、厂房一起建,即所谓的产城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一起规划,一并建设,是这个新城的一大特点。

新城里,高中一期3.7万平方米的教学楼、宿舍楼已完成,二期7.4万平方米的6栋楼房也已封顶。计划今年秋季招生,全部建成后,可容纳144个教学班、7000余名学生。

计划投资7.4亿元的格瑞创业招商大厦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将成为集总部经济、研发孵化、商务办公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

莱芜市发改委副主任***告诉记者,正在建设的龙马河生态公园是莱城区提升北部新城城市形象的核心景观工程,也是完善新城功能的**工程,全长7公里。建成后,将成为集水景、绿景、景观节点于一体的滨水休闲景观带。

“6月20日,北部新城入围2014年**绿色生态**城区,目前已通过公示,正式入选。”***说。

龙马河生态公园旁边,是正在建设中的尚书苑社区,是为吸引**人才到北部新城创业发展的职工、**公寓。建成后,可容纳居民10000余人,成为集居住、购物、医疗于一体的**小区。

“按照‘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理念,我们全力加快北部新城建设,设计未来居住人口33万人。目标是打造山东省创新创业创意**区,济南都市圈先进制造业基地,莱芜市新发展空间和城市名片。”***说,北部新城将成接轨济南的先导区。

与此同时,莱芜*先一步,承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产业转移。

锦尔泰、山东奔速电梯、恒威电力……这些都是从济南转移过来的。目前,锦尔泰精密压铸有限公司两个新车间已投产,二期正在建设中。锦尔泰是一家集高压铸造、低压铸造、重力铸造、机械加工、装配及模具设计与制造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企业原址在章丘,因城市扩建需要搬迁,董事长张庆成看中了莱芜的区位优势,“这里离机场、港口都很近,政策、环境也好。”

不过,张庆成对现在的配套设施还不满意,生活不方便,他希望济莱协作区建设能提提速。

北部新城既是承接济南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也是莱城区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全力打造“*善之区”的战略高地。莱城区按照建设济莱协作区和全市“一体两翼多点”的城市战略布局要求,正与济南城建、规划部门对接合作,确定“一城两园一基地”的城市规划布局。

“一城”即北部新城。“两园”即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先进制造业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发展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发展汽车配件以及电力、环保设备等先进制造业。“一基地”即新能源产业基地,**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新能源研发基地和产业化生产基地。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