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紧急部署防麦德姆 各级防汛部门24小时待命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淄博市**下发文件,要求各级防汛指挥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淄博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加派人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及时上呈下达有关指令、信息,**政令畅通、调度科学。

市委市**分别作出要求,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调度和部署,严防灾害发生。市防总下达了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指和市防总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预警和防范具体措施。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加强工程巡查,及时解决防汛困难和问题,**台风来袭时能及时有效处置。

市防总办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市雨水情检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随时监测雨水情信息,为防洪决策提供可靠数据支持。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按照要求加强天气预报和灾情预警工作,努力做到重要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时间向公众发布,**广大群众提前做好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安全防范准备工作。

南部山区易发生地质灾害两部门联合发黄色预警

本报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晓) 24日上午,市气象局与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淄博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未来48小时内沂源县大部、博山区大部、淄川东南部和西南部、临淄区凤凰镇、周村区王村镇、桓台县果里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预警,因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请当地**、相关单位及当地群众注意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在淄博南部山区容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提前做好防台防汛工作,防止地质灾害的发生。”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说。

目前,市气象部门已经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正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向市委、市**和有关部门通报,并在**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及各种发布渠道广泛向全社会发布。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本地气象台发布的*新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增强汛期安全意识,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