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如何合理利用?桓台县为广大学生量身“订做”一系列旨在培养学生认识社会、增强能力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成果,推动****核心价值体系和公民道德建设开辟暑期阵地。

开展寻访红色英模活动。通过寻访革命老前辈、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查阅其背景资料,走访其工作、学习、生活过的地点,了解红色革命先辈和**模范的成长历程、先进事迹,在亲身感受很多感人红色革命故事的同时,让学生明白革命年代斗争的艰辛,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记录“为自己代言”实践日记。鼓励引导广大学生以居住地社区为主要场所,积极参加内容健康、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把参与过程中的所见所感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通过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体察民情,注重内容,不流于形式,分析社会的现实需要、发现自身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假期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实践日记评比,将先进的、具有代表性的经验广而告之,以此丰富和涵养学生的内心世界。

邀请道德模范到身边。通过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等形式,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走进社区、走进道德讲堂进行宣讲活动。精心设计宣讲内容形式,通过播放陈兰芳、袁训志等道德模范的视频,结合县级道德模范的现场宣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讲道德、做好人”意识,以学生为辐射点,带动家庭及社会共同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做守法守德好公民。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