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猪肉夜里发光 专家:荧光杆菌感染或磷超标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幸福的包先生昨天反映,自己一周前从市场买回的猪肉在夜间竟会发光。

记者了解到,包先生一共买回了20块*猪肉,“自己吃了一些,没吃完的就放在冰箱的保鲜层里。晚上下夜班回家,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的照明灯坏了,就在没有光源的情况下,看到剩下的猪肉竟然在发光。”包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吃了一些,但到现在也没有发现身体有什么异常。

记者随即咨询了烟台市防疫所相关**,**表示,一般有两种原因会导致猪肉发光,一个是猪肉中磷含量超标,另一个是猪肉在流通环节中被荧光杆菌感染。含磷物质会发光且有较好的吸水性,如果不法销售者为满足注水需要,让猪食用较多含磷物质的饲料,会引起含磷物质在猪肌肉残留,进而出现发光现象。也有可能是猪肉滋生磷光发光杆菌,或是其他原因。磷光发光杆菌本身无毒,吃了对人体无碍。一般说来,市民无法辨别猪肉发光的具体原因,所以碰到发光的猪肉,建议市民*好不要食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