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教育系统向社会做庄严承诺 谢绝“升学宴”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考、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社会上“升学宴”等宴请活动时有发生,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助长了盲目攀比之风,扭曲了正常的师生关系,严重损害了教师形象。东营区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东营区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举办“升学宴”收敛*财的通知》,在教育系统开展了**“升学宴”的活动,向社会做出庄严**,谢绝“升学宴”,让教育回归本真,让师生情谊长存。

据了解, 各学校通过校讯通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发出温馨提示,动员家长不举办“升学宴”,不邀请老师参加“升学宴”,不以感谢为名向老师赠送礼品、礼金;同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感念师恩新方式,引导学生用发短信、打电话、发邮件等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教育干部和教职工,通过填写《子女中高考升学情况报告表》、下发提醒通知书、谈话、会议重申等方式,教育大家带头做好。

为**活动取得实效,各学校将禁止举办和参加“升学宴”作为严肃校纪校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举报投诉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开展**参加“升学宴”活动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