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后一个廉租房小区交房 将不再单独进行申请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起,济南裕富居廉租房小区开始交房,整个交房手续分批办理,八天办完。这是济南市**集中建设的*后一个廉租房小区,之后将**单*进行廉租房申请分配。“公廉并轨”后廉租房依然存在,符合条件的廉租房住户享受的待遇不变。

24日一早,不少廉租房申请户来到裕富居交房现场,等待着办理相关手续后领取新房钥匙。小区三座红色高楼整齐划一,小区绿化等配套建设已经完成。

廉租户孙兵一家成为了小区内*个拿到新房钥匙的住户,他们一家三口迫不及待走进1号楼1单元903号新房一探究竟。面对两室一厅的“大房子”,两口子先拿出卷尺测量尺寸,想把面积大点的卧室给女儿住,想着给女儿买一张好点的大床。看完了阳台、室内的各种设施后,他们都很满意,想着尽快搬进新家。

孙兵的爱人王静华说,他们现在机场附近租房子居住,每月房租500多元,交通很不方便。“廉住房现在每月租金只有几十块*,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搬到这里好了,女儿以后上班也方便了,我对象也准备在这附近找工作。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按照安排,整个小区的交房工作将从24日起至31日结束。济南市**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东部*大的廉租房小区,裕富居也是**集中建设的*后一个廉租房小区。济南市今年将实施“公廉并轨”,目前有关政策已经完成征求意见,正在修改和完善,近期将出台实施。

该负责人说,“公廉并轨”后,将**进行单*廉租房项目建设,同时今年也将**进行单*廉租房申请分配,而是通称为公租房。而裕富居小区作为**集中建设并交房的廉租房项目,也成为了“公廉并轨”正式实施前的*后一个。

“但这并不意味要取消廉租房。”该负责人介绍,并轨后都是以公租房的名义申请,但在租金标准等方面有区别,根据申请者条件不同,租金是“梯次”的。同时,一些原来的廉租房小区住户继续享受原有的廉租房待遇,相关的租金标准等不会有所变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