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偏方”不一定科学 喝风油精消暑不靠谱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为了消暑,人们纷纷各出“奇招”。近日,记者邻居家的老太太每天都喝一杯水冲风油精,说是能防暑降温,还积极**让记者尝试。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不光邻居家的老太太说喝风油精过三伏天是“老偏方”,这种“消暑方法”在**、微博上也广泛传播:外涂内服一瓶风油精过三伏,并且详细列举了风油精的种种神奇功能。风油精真有如此神效吗?

记者咨询了医生,医生告诉记者,风油精其实属于一种非处方药,含有一定药性,不建议口服。风油精的说明书上也明确写明这是外用药,不能口服。对于民间偏方说风油精的神奇功效,都没有经过临床试验,不足为信。

不同风油精生产厂家的配方不太相同,除薄荷脑、樟脑、桉油、水杨酸甲酯等必要成分,增稠剂、石蜡等成分也出现在风油精的配方中。但是风油精中能确定的成分,像有机溶剂、色素、香精都有损身体健康,直接口服,对口腔、皮肤黏膜等刺激很大。

此外,对于网传风油精*烫伤、消肿等功能,医生表示风油精药用成分简单,并不适用网传的种种功能,比如用风油精涂抹红肿、炎症的伤疤,会令破损处产生大量细菌,延误病情。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