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闷热老年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饮食尽量清淡 及时补充液体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连日来,我市持续35℃以上高温闷热天气,使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

7月22日晚,记者在市医院急诊科看到,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正躺在病床上接受医生检查。这位老人患有高血压,吃完午饭后觉得有点头晕,便睡了会儿觉,起来后还是不见好转。子女下班后发现老人的异常,便急忙送老人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发现,老人有轻度脑梗塞。经及时*疗,老人已转危为安。

记者从市医院了解到,到22日晚8点,该院急诊科当天已接收4例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发病原因都与天气有关。市医院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近这几天该院急诊病人中老年人明显增多,与炎热的天气不无关系。不少老人因为身体抵抗能力差,加上防范不当,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及支气管炎、过敏性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医生建议,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在夏季饮食尽量要清淡,不要吃过分油腻的食物。很多老人都有晨练的习惯,应选择阴凉处,避免阳光暴晒。*好随身携带一瓶矿泉水或含盐的饮料,及时补充体液。*要紧的是,要减少负面情绪对心脏的刺激,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