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公安局:科技加制度构建打防管控新格局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和省公安厅相关部署要求,紧盯影响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的突出*安问题,切实履行维护稳定**责任,通过加强平台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探索构建打防管控立体化、现代化新格局,有力提升了驾驭复杂社会*安形势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平台建设 提供有力支撑

工作中构建视频支撑平台。市局以视频监控建设为主题,以社会面监控系统为支撑,梯次完善科技防范网络。大力推进指挥中心系统升级改造,做到一呼百应,快速反应,提升了合成作战能力。截至目前,依托视频平台直接破获刑事案件60余起。深化信息研判平台研发。根据当前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总体需求,不断扩展信息研判范畴,规范信息研判职能。在打击犯罪方面,充分发挥多库联侦优势展开网上作战,积累破案要素,服务打击破案;在服务群众方面,充分利用系统整合优势,依法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寻找走失人员等帮助。截至目前,通过信息研判,支撑破案230余起,服务群众100余件次。创新群众工作平台。探索推行“四个一”工作机制,从局**到基层民警全部包村入户,通过上门走访、警民恳谈、挂钩帮扶、送温暖等多种形式加强警民沟通,在沟通交流中拉近警民距离,在增进感情中掌握社会*安动态。截至目前,通过群众工作掌握各类信息线索800余条。

创新工作机制 实现优势互补

工作中积极优化指挥系统。为巡防民警和警务室警辅全部配备GPS定位手机,将基层所队的勤务指挥室整体纳入指挥中心进行数据信息统一管理。指挥中心根据社会面*安情况、巡防警力在位情况,实现点对点、点对面的警务扁平化指挥,缩短指令传达时间,提高了基层作战单元的快速反应能力。开展“关城门”综合演练2次,不断提升警种联动和整体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优化合成侦查。强化效能意识,不断加强合成侦查队伍建设和机制创新,摸索建立了每日研判例会、专案会商、积分考核等工作机制来支撑合成侦查**运转。坚持警情就是命令,发现某类案件有高发势头,立即加强情报研判,理出案件高发区域,采取驻点盯案、案件串并积累等方式开展侦查工作。截至目前,先后侦破入室盗窃、神医诈骗、盗窃金*饰等一批有社会影响、事关民生的系列案件,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完善制度** **高质长效

坚持命案必破制度。从接处警、现场勘查、现场走访等环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为“命案必破”提供客观、细致、全面的**手资料。发生命案时属地派出所**、分管**、主要**必到现场,形成整体合力,为破获案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截至目前,今年发生的6起命案全部得到侦破。重大案件**挂牌制度。对复杂疑难案件或久侦不破有社会影响的案件落实局**挂牌督办侦破工作制度。一方面,督导案件快速侦破消除社会影响,提升打处工作绩效,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另一方面,严防案件久侦不破形成积案,引发当事人或受害人不满,造成涉法信访隐患。截至目前,落实局**挂牌督办案件7起,破案5起,因案件办理引发的涉法涉诉问题同比下降14%。考评问责制度。实施打防责任制,将打防控基础建设和深度应用纳入绩效考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倒逼派出所和警种部门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警务、基础防范工作,有效堵塞巡逻防范和社会管理等工作环节中的漏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