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上半年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7月22日至23日,全市上半年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召开。这次观摩,既是对各级大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精神风貌、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与会人员对今年全市集中开工奠基大项目、上半年新开工且进度较快的大项目以及新竣工投产大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评议,引导各级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进一步认清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再迈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加快转调发展、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市委副书记林殿玲,市政协主席牛志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胜运和市各大班子**同志及市直部门单位、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会共观摩了47个大项目,既看了传统产业项目、也看了新兴产业项目;既看了本土企业项目、也看了招商引资项目;既看了大项目、也看了小项目;既看了经济发展项目、也看了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集中展示了全市上半年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竞赛”活动的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半年,全市在建大项目296个,计划总投资123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0亿元。从结构上看,三次产业项目个数占比为6:60:34,177个工业项目中高***和新兴产业项目133个,占75%,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三产服务业项目101个,占全部项目总数的34%,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从产业集聚度上看,296个在建项目入园率达到67%,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企业间、项目间关联度显著提高。从经济效益上看,上半年投产大项目实现销售收入222亿元,纳税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42%,呈持续增长强劲发展势头。同时红土河*理、汉江公园、莱城大道、大汶河公园等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城乡环境质量、民生**水平明显提升。

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看到了今年上半年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看到了全市上下深化改革、**进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看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热情高、创业劲头足的良好状态。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的正确**下,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求真务实,在坚定不移推进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更加注重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务实长效,扎扎实实建设了一批旗舰型、科技型、财税型、带动型的工业项目,突破了一批发展前景好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培植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项目,推进了一批体量大、功能全、***的城市开发建设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后劲、增创了优势。

大家一致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在项目建设中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和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决克服等靠思想,摒弃观望态度,负重奋进、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招商引资“*后一公里”问题,着力破解用地难、**难等瓶颈制约问题,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为推进“四个发展”、建设“五个莱芜”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