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效果好?莱芜中医医院里"三伏贴"火了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入伏第五天,大众网记者在莱芜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和康复医学科的走廊里看到挤满了排队等候穴位贴敷的人。该院康复医学科的张海军告诉记者,按照传统中医理论正是开始冬病夏*的好时候。

莱芜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张海军介绍,来医院进行三伏贴的病人大都是慢性支气管炎、哮喘、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慢性肠胃炎、消化不良以及一些失眠、易感冒等亚健康状态的人群。在现场,看着来来往往的老人、儿童还有中青年男女忙着开方、排号、排队就诊,张海军说,“我们开展穴位贴敷这项工作10余年了,而且每年都在不断改良贴敷的药方,不断丰富疾病的种类,今年新增了高血压等疾病的项目。”

带孩子过来贴敷的市民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孩子患有哮喘病,今年是第二次贴敷,去年贴敷后效果很好,感冒少了,哮喘发作的次数少了,哮喘症状也减轻了。今年继续给孩子贴一下。刚刚贴完的李大爷说自己有高血压还有肺气肿,容易感冒,一感冒病情就加重。后来听老朋友介绍说,贴敷效果很好,能提高免疫力,少感冒,还能控制症状。

今年**次来贴敷*疗的患者居多,随着大家对中医药知识的丰富,选择中医药疗法的人也越来越多。当然也有很多患者是第二年、第三年来贴敷的患者,他们反映去年进行了贴敷*疗后,自己的疾病大大减轻了,所以今年再来进行第二次,第三次贴敷。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