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三伏”首天有雷雨 还须当心“桑拿天”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高的时候,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菏泽将进入一段高温少雨的“桑拿天”。高温天气还易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表现出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失眠等,这时你可要当心了,也许你已经遇到了“夏季情感障碍”。

潮湿闷热易催生“郁闷族”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夜到明天,菏泽多云转雷雨,*高温度32℃,*低温度25℃。雷雨前天气可能会比较闷热,很多人会无故感到疲劳,情绪烦闷抑郁,脾气也易变得焦躁,即所谓的“郁闷族”。

不过,如果能下一场酣畅的雷雨,相信你的心情会瞬间好很多,那是因为,每当雷雨过后,空气中的气体分子在雷电的作用下,离解出带负电的负离子。负离子矿物晶体辐射的远红外线与人体协调很好,可被人体全部吸收。所以,雷雨过后通常人会感到心情舒畅。

高温须警惕“情绪中暑”

从后天开始到25日以前,菏泽将进入一段高温少雨的桑拿天气,*高温度可达到37℃。

据了解,环境温度与人体的生理活动密切相关。环境温度高于28度时,人们就会有不舒适感;温度再高就易导致烦躁、中暑、精神紊乱;人体在30℃以上就会部分启动汗腺以排出体热, 35℃时身体汗腺会全部投入工作;气温高于34℃,并伴有频繁的热浪冲击,还可引发一系列疾病,特别是使心脏、脑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上升。

尽管天气炎热,也请大家莫急莫燥。**提醒,“三伏天”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此外,吹空调要适度,切不可贪凉将温度调得过低,引发不适应病症。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