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闷热 适当饮水 谨防造成“水中毒”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本周(7月17日—7月24日),滨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调度车辆1139车次,救*病人866人,其中外伤(包括车祸)268例,心脑血管疾病31例,外伤人数与上周相比明显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意外伤害,安全出行。

21日,有媒体报道一例“水中毒”的案例,某市一市民张先生曾**喝了十多瓶矿泉水,之后出现了头痛、呕吐等症状,他自以为是中了暑,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医生诊断其因过度饮水而引起“水中毒”。

“他在短时间内饮水太多,引发了脑水肿,所以会出现类似中暑的一些症状,‘水中毒’主要的症状也是头晕,但也有些区别。”当地医生介绍。

进入大暑后,市民在阳光的照射下,因酷热难耐,常常汗流浃背,体内钠盐等电解质流失的概率很高。如果此时大量饮用淡水而未补足盐分,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呕吐、乏力、四肢肌肉疼痛等轻度水中毒症状。

医生提醒,夏季要避免“水中毒”,必须掌握好喝水的技巧。*先,在夏季饥渴难耐时,适当地喝一些淡盐水,以补充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其次,避免喝“冰”水、“冷”水。夏季气温高,人的体温也较高,喝下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后,口渴时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每次饮用量要少,这样有利于人体吸收。

标签: 山东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