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批二胎盖公章难 博兴计生局特事特办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我办二胎准生证去企业办事盖公章,工作人员却称需要**开会研究后再说。从6月18日现在,时间都过去一个多月了,这章还没盖下来。”7月23日,博兴市民郝女士拨打热线反映称。

郝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原华汇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华汇破产后就下岗了,但自己的计生关系仍留在华汇。国家**单*二胎政策后,自己决定生一个“二孩”,但6月18日去原华汇计生户籍管理办事处盖公章时,工作人员却称需要**开会研究后再说。从6月18日现在,郝女士夫妇一直在为盖公章的事情奔波。“这都一个多月了,**的会还没开完。很多像我一样的妇女,被逼无奈都放弃再要孩子了。”郝女士说。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原华汇纺织户籍管理办事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原华汇纺织破产后,下岗职工有近千人,像这样申办二胎盖章的现在有40余人。“原华汇纺织公司的公章现在在华兴集团的**那里,我们也只是向上级**申报,**没说不给盖章,但是需要开会研究。”

在原华汇纺织所属城东社区计划生育办公室,记者了解到,单*二胎的审批,需要所在村或企业盖章,然后交由社区计生办初审,再移交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批审。“针对这些破产企业下岗工人申请二胎却遭遇盖章难的问题,我们也协调过相关企业,但是企业说正在开会研究。”城东社区计生办刘主任说,目前社区已经将情况上报给县局。

记者来到博兴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咨询,该局副局长冯玉珍表示,二胎政策是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想办法突破各种条条框框,将相关手续人性化、科学化,让办事群众能更方便。冯玉珍告诉记者,针对破产企业下岗职工申请二胎盖章难的问题,目前局里正在特事特办,制定方案,在未来7-10天内给予解决。同时,局里还计划协调每个社区,把计生关系仍在原破产企业的下岗职工纳入社区统一管理,**解决破产企业下岗职工计生关系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