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安监局重拳出击 拆除206座非法加油站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菏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善甲出席发布会并做了相关介绍。此次发布会公布了1-6月份菏泽市安全生产相关统计数据,包括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非法加油站拆除数量等。

全市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达3.2万人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9起,死亡37人,同比分别下降7.1%和7.5%,各项指标在省**下达的控制指标进度内,菏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善甲介绍,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菏泽化工项目增多,高温高压等危险工艺、易燃易爆原材料形成的重大危险源达到134处。此外,全市工业企业中的职业病危害严重企业611家、较重企业402家,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达3.2万人。

20个部门联合执法拆除206座非法加油站

今年以来,菏泽市安监局确定了危化品运输车辆、车辆超限超载、非法加油站等五大**领域。

由于菏泽每年危化品进口量约为2800万吨,为此市安监局**抓了化工企业装卸等环节,**了安全。对于非法加油站这一“顽疾”,以经信委牵头,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20个部门配合联合执法,拆除了206座非法加油站。

此外,菏泽市安监局还加强对农用车非法载人的查处力度,经过交警部门全力以赴,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2791起,行政拘留224人。

危化生产企业必须与市级以上**签订协议

据了解,目前菏泽市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214家,重大危险源134处。菏泽市安监局对企业逐项进行“过筛式”排查,缺项必补充,查出必整改,建立档案,登记造册,实行销号管理。

根据企业规模、危险程度、事故状态下的社会影响等因素,对全市所有危化生产企业划分为二个等级,34家为一类,180家为二类,并要求**类企业必须与**以上的**签订协议,第二类企业必须与市级以上**的签订协议。目前,已有160家企业和相关**签订协议,签约率达到 76 %。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出动**86人次,34家一类企业已督查9家,180家二类企业已督查62家,有效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