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莱芜分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工行莱芜分行进一步强化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综合运用现金清收、核销等手段,在严峻的不良贷款清收形势中成功实现了“双降”。截至6月30日,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3864.52万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52%;其中法人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3612.06万元(今年新增法人不良870万元),个人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252.46万元。

工行莱芜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化解不良贷款的关键。今年以来,面对资产质量持续恶化的严峻形势,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作为全行的中心工作之一,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行长靠上抓,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定思路,出政策,勤调度,抓效果,攻坚克难,内外协调,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铺平了道路。

完善的工作机制是化解不良贷款的基础。3月初,根据省行要求,该行迅速成立不良资产处置中心,抽调精兵强将,配齐工作设备,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岗位职责,强化业务学习,加强合规控制,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良资产处置中心快速走上了正常工作轨道。

有效的协调配合是化解不良贷款的前提。不良贷款化解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既要有上级行政策的支持,本行部门之间、部门与支行的有效配合;又需要取得当地**、**、监管部门的理解支持。该行工作争主动,协调出效益,从分行**到中心人员,时不我待,主动出击,很快为不良贷款的化解理顺了渠道。

有力的计划调度是化解不良贷款的**。该行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实行“日调度周分析月总结季考核制度、集体会诊制度、协调联动制度”,既能使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条线清晰、目标明确,又能集思广益,及时掌握处置进度,研究分析疑难问题,寻找对策,修订方案,改进措施。

良好的外部环境是化解不良贷款的**。为保持全市金融秩序稳定,严厉打击破坏金融信用的违法行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6月份,市委、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专项行动。该行立即行动,全力配合,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借助**力量、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加快了该行不良资产的清收转化步伐。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