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行政许可将集中办理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民生、社会事业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审批事项或将被重新理顺整合。记者今天从张店区**获悉,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张店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张店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进一步理顺**与市场、**与社会的关系。

《方案》中,将全面梳理区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分为了三个阶段,要求7月31日之前各单位完成自查,8月31日之前完成审核确定,10月31日前完成公布。凡未列入目录的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实施。行政许可实施机关不得擅自增加、取消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据介绍,张店区凡是承担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其他服务类审批职能的部门,将全面推行行政许可(服务)“两集中、两到位”工作。除法律法规明文规定或其他特殊情况外,部门行政许可服务职能要集中归并到一个科室,在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前提下,以撤一建一或加挂牌子等形式设立行政许可(服务)科,提高部门审批职能的集中度。要求10月31日前完成。

在实现“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到位的基础上,张店区还将开展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工作。需两个以上部门办理的行政管理事项,实行统一的管理办法、运行平台和服务标准,由牵头部门受理立项或施工许可申请后,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办理和集中办理,各部门不得再单*受理或办理建设项目的审批。届时,将实行分段办理、***收费、分工负责、时限**、市区联动等制度。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