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80后夫妻获淄博首张"单独两孩"生育证 附审批流程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7月25日,凌燕拿着刚到手的单*两孩《生育证》问女儿:“你喜欢小弟弟还是**妹?”女儿回答:“我喜欢小弟弟”。“有了这个证,妈妈就可以给你生个小弟弟啦!”

当**午,淄博市卫计委、张店区人口计生局和张店区车站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华泰社区,将单*两孩《生育证》发放到80后夫妇刘金昌、凌燕手中。据了解,这是淄博市*张单*两孩《生育证》。

7月25日下午,淄博市卫计委、张店区人口计生局和张店区车站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华泰社区,将“单*两孩”《生育证》发放到了80后夫妻刘金昌、凌燕手中。

据记者了解,这是淄博市规范“单*两孩”政策流程后办理的*张“单*两孩”《生育证》。

“一个孩子比较孤单,而且将来面临的养老压力也会较大,所以,我和丈夫想再要一个孩子,我的女儿也想要个弟弟或妹妹。”车站街道办华泰社区的凌燕说,她不是*生子女,但她的丈夫是*生子女,他俩都是80后,女儿已经6岁了。

凌燕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得知国家将**“单*两孩”政策后,家人就时刻关注着相关政策的落实。今年5月份,当看到山东省“单*两孩”政策正式落地后,凌燕夫妇来到了车站街道办进行咨询,提出了办理“单*两孩”《生育证》的申请。

7月8日,淄博市正式开始受理“单*两孩”《生育证》申请,凌燕接到了街道办的电话通知后,就把已经准备好的申请材料交到了街道办计生部门。

“没想到《生育证》这么快就办出来了,计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还给送到了家中。”凌燕说,从申请到批复,自己除了准备上交的材料外,都没操心。

张店区车站街道办计生办主任史长军表示,从街道办正式开始受理“单*两孩”《生育证》,到现在已经受理了20个申请,陆续办完后将送到居民家中。

目前,淄博市申请“单*两孩”的夫妇约有2500多对,其中,城区居民约占三分之一。

“办理‘单*两孩’《生育证》最长时限为30天,正常情况下,10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办完。”张店区人口计生局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淄博“单*两孩”政策正式放开后,为了让百姓少跑腿,相关部门简化了办理程序,节省了不少时间。如果手续齐全,市民申领“单*两孩”《生育证》最快只需7个工作日。此外,计生部门实行代办制度,市民只要将所有的材料准备齐全,便可以交由自己所在村居来代办。

此外,申请人的“单*两孩”《生育证》办理完成后,不需要市民亲自取证,社区居委会会将“单*两孩”《生育证》发放到市民家中。如有需要邮寄的,还可以进行邮寄。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