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文明——志愿者在行动”试点工作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一期特别的暑期课堂在淄博周村区准时开课。20余名孩子围坐一起写作业,10名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志愿者随时解答问题,帮他们补齐“瘸腿”科目。

“暑期课堂”是淄博“乡村文明——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为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改善农村面貌、提升乡村文明水平中的作用,团山东省委在淄博、潍坊、菏泽各选取1个县(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试点,周村区被确定为试点之一。

对此,团淄博市委组织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职业学院的70余名大学生,围绕村容村貌、村风民俗等内容,广泛开展环境整*、支教帮扶等志愿服务。

活动自6月份发起以来,志愿者累计服务4000余小时,走访1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页、手册近3000份。下一步,团淄博市委还将依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送电影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

除上述试点工作外,团淄博市委将于7月下旬开展“希望起航·快乐暑假”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活动,依托“希望乐园”等项目载体,引导返乡大学生,针对广大农村青少年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等,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信息教学、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