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岁国槐树遭工地砍伐 事发天齐置业工地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吴先生是历城区张马屯村的村民,他向党报热线反映,家里原先有一株110多年树龄的国槐,今年4月,遭到身份不明人员砍伐后搁置在一处建筑工地内,后期处置方案迟迟未落实。

吴先生讲述事情经过

2014年4月2日晚

有人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国槐砍伐,“第二天赶过去看时,发现树被搁置在天齐置业的建筑工地里,根全都被刨出来了。”吴先生随后向园林部门反映此事。

4月5日

历城区园林局、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及相关**到现场研究树木保护方案,又在天齐置业工地内发现4株树木被挖出截断、剥去树皮,已无法存活。

7月27日

吴先生说,根据园林部门的处理意见,将该情况上报至执法部门后,由其对工地处以一定数额罚款,但是至今未执行,“我们当时在工地里询问时,没有人出面承认”。

记者于25日到达该施工现场,门口有“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牌,目前正在承建东都丽苑三地块项目工程,树木已不见踪影,“上个月来时,树还在。”吴先生称。现场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没见过树木及处罚通知,对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他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在一份由园林部门出具的现场情况描述上看到,其中大国槐两株,直径分别为50厘米、37厘米,另外两株分别为直径56厘米的杨树及直径30厘米的梧桐。

25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没有权力砍伐树木,违反者将根据树木价格的3至5倍罚款,“根据当时调查的情况,工地已经形成违法事实,我们已经将情况报给执法部门,由区执法局执行处罚”。

记者随后致电历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五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张马屯村属于该中队管理辖区,其不了解该情况,需要向该局办公室及**科落实。记者随后多次致电这两个部门,均无人接听。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