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韦博英语被疑虚假宣传 外教培训班见不着外教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给孩子报的是一小时650元的外教课程,却一直是国内教师(以下称“中教”)在上课。当初**半年内上够36个课时,如今却因为排不上课只上了12个课时。”22日,市民辛女士向大众网热线2868222打电话称,韦博**英语淄博中心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花费16800元报的半年班,孩子的学习成绩只提高了七八分,与当初班主任**的提高四十至五十分相距甚远。

16800元报的外教培训 莫名被换中教授课

辛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在淄博某商场购物时,收到了韦博**英语淄博中心培训机构发放的宣传单。“当时宣传说全部由外教教学,并且是小班式教学,一个班*多只有4个孩子。”辛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乐乐(化名)今年上高二,英语成绩一直在60分左右,一番宣传后,心动的辛女士到培训机构,花费16800元给乐乐报了名。

2014年1月中旬,乐乐正式在韦博**英语淄博中心培训机构上课。然而几堂课下来,辛女士发现给乐乐上课的并非外教,而是中教。辛女士说,一开始,学校称乐乐的英语基础太差,需要‘中教’先授课一段时间。“如今半年下来,始终是中教在给孩子上课。”

半年成绩仅提高七八分 家长质疑被骗要求退学费

除了当初**的外教教学成了“泡影”,辛女士说,小班式教学也未兑现。辛女士气愤地说,如今,不仅当初带乐乐的班主任已无法找到,周末上课也因为培训机构学生太多而无法定期排课,近半年时间,乐乐只上了12个课时,英语成绩也仅提升了8分左右,与当初宣传的4、50分相差甚远。

辛女士说,她曾多次找过校方,协商过后,校方决定收取学费7800元,剩余的退还给辛女士,或者再为乐乐延长上课时间。对此,辛女士表示不能接受。辛女士说,现在只希望校方能将培训费全额退回,弥补她们的损失。

校方回应:中教授课因学生达不到上外教课级别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金晶大道的韦博**英语淄博中心,见到了学校中心主任梁彬。梁彬称,学校实行的是“一对三”教学,即一名学生配备一名外教,一名“中教”,以及一名班主任。而班主任仅负责招生,更多的是“中教”对学生进行培训。“乐乐的确一直由中教进行授课,因为她的学习成绩达不到一定级别,安排外教授课也很难听懂。”梁彬告诉记者,来上课的学生,需要达到第四个级别,才能上外教课。

采访中,对于辛女士质疑的种种问题,梁彬称,当时与辛女士负责对接的班主任肯定因为招生指标,给了辛女士过多夸大的口头**,是该名班主任的个人行为,学校现已将该名班主任辞退。

梁彬*后告诉记者,考虑到学校确实没有为乐乐上**部课时,班主任也中途更换,以及未给乐乐进行外教教学等,学校决定退还辛女士一部分费用。“我们能做的就是按月扣除学费,即扣除7800元,剩余的退还给辛女士。”但对该方案,辛女士并不能接受。梁彬说,学校曾提出在后期为乐乐做特殊订课的服务,也被辛女士**。目前,他只能争取向总部申请为辛女士退回更多的费用,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