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金石绿城属于“两证房”涉嫌违规销售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金石绿城的房子,存在土地问题,不能市场交易,开发商**欺骗消费者。”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网2868222热线反映,位于淄博新区华光路与南京路交汇处附近的金石绿城楼盘,存在手续不全、虚假宣传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据王先生介绍,金石绿城的房子根本就不是三证齐全的大产权房,而是只有两证的房子,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金石绿城的房子是不得买卖的。然而,目前的现实情况是,金石绿城的开发商却在明知故犯,四处叫卖,四处发放宣传单页,号称大产权房,这不但违反了国家房地产法律法规,而且还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7月29日,记者对金石绿城展开了调查,金石绿城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房子是大产权房,但是确实只有两证,原因很简单,他们属于国有划拨土地,无偿使用,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将来以后,业主补交缴纳土地出让金就可以了。”该工作人员停顿了一下说:“你看看这个价格,每平方4766元,如果是手续齐全的大产权房,怎么会有这个价格呢?”

所谓的国有划拨用地是指国家机关用地,军事用地,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公益事业用地,****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用地,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用地等等。划拨土地使用权,是指土地使用者通过除出让土地使用权以外的其他各种方式依法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也是国家在一定年期内,继续向土地使用者无偿提供生产经营的场地。然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未按照出让合同约定,未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的房地产项目,不得转让。也就是说,如果按照金石绿城工作人员的表述,属于国有划拨用地的金石绿城是不能对外销售的,该销售行为**违规。

随后,记者联系了淄博市国土资源局,一名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后表示,他们将马上派人对金石绿城展开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