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猴量少成“稀有物品” 餐桌美味催生捕蝉人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歌曲中描述的这一幕,如今在城市里已经难觅踪迹。对于不少人而言,捉知了猴早已成了童年的回忆。


市民发现树上的知了猴

因为富含**蛋白和各种营养元素,在营养**眼中,知了猴的营养价值比鲍鱼要高很多。随着农村进一步城市化,树木的数量越来越少,野生知了猴便的数量也随之减少,知了猴成了市民眼中的稀有物种。

“我们小时候都拿着塑料袋装,提着手电筒出来照,一晚上想捉多少捉多少,拿回去用油炸一下,简直美味佳肴啊。现在树少了,都盖上楼房了,知了猴也少了,在家附近的小树林里,一晚上也就能捉到4、5只。孩子对知了猴没多少感情,看到他们还觉得脏。”王先生一边拿着手电照射着一棵棵树,一边给女儿讲解知了猴的知识。

“现在七八十块*一斤,很难收着。之前有个家里有果园的,他就把果树上缠上胶带,天黑了去手就行了,可是这等于赶尽杀绝了,这几年就再也没有了。”饭店店主张**说。

据了解,蚱蝉一般3~5年完成1代,在过去的时候,知了猴大都是孩子们捉了玩。现在知了猴成了一种商品,而且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导致知了猴被过度捕捉。随着乡村城市化,环境遭到了破坏,树木越来越少,减少了知了猴的繁殖地。

随着人们食用需求量加大、城市化进程加快、树林绿地面积减少等原因。知了猴的生存环境也受到了威胁,现在能听到蝉鸣一片的地方越来越少。很多市民担心,这种情况延续下去,以后想听蝉鸣恐怕也将成为一种奢望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