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欠薪个人将被列入禁入淄博建筑市场"黑名单"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37名严重违法违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包工头”被全省通报“禁用”。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省住建厅发布的通报中,恶意欠薪企业和个人均被严惩,部分企业被停目招投标资格,部分企业被全省通报批评,我市住建部门表示,恶意拖欠民工工资的淄博企业和带班人员,企业年度评价将不得评为AAA、***企业,个人将被列入禁入淄博建筑市场“黑名单”。

据悉,37名列入“黑名单”的建筑劳务带班人员(包工头),均不同情况地存在违法承接工程、截留挪用农民工工资、恶意欠薪甚至携款逃逸等行为,曾组织、唆使、挑动、雇佣农民工以讨薪为名****,意在解决工程结算纠纷,有的采取打横幅、堵道路等过激行为,有的长时间围堵党政机关,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采访中,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理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我市建筑市场的清欠职责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并记入不良信用信息,情节严重的暂停招投标资格并限制有关手续办理。在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方面,我市要求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有关文件规定依法发包工程;按合同约定足额及时向总包单位支付工程款,并落实民工工资优先拨付制度,监督施工企业将工资发放到每个工人手中。总承包企业应严格落实**责任人的清欠责任,按有关文件规定公司设置劳务管理机构,项目部配备劳务管理员,并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对民工实名登记、合同签订、持证上岗、出工考勤、进出场管理、工资发放、工程量和工人工资月结季清等工作;严禁转包、违法分包、出借资质和将劳务作业分包给不具备劳务资质的企业或“包工头”。

今后,现场检查将抽验务工人员劳务管理信息,凡是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各类清欠违法违规现象,将依法严惩。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