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宰人饭店何时休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浙江路一饭店**“宰客”的新闻,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共鸣”,很多人表示,前海景区的饭店已经到了必须要整*的程度了。

近年来,一到旅游旺季,前海一线的交通、餐饮等话题便会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这其中,餐饮经常会带来一些纠纷。这几乎已经成为青岛旅游界的一块心病。

青岛是海滨城市,海鲜自然要成为城市的特色餐饮。特别是一些内陆来的游客,在欣赏青岛海景之余,还想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在老城区的浙江路、广西路、湖北路以及老*车站周围,有很多打着特色招牌的小餐馆。但是,很多游客品尝之后会发现,有些餐馆外表看起来吸引人,实际上名不副实,而且价格太贵,有“宰人”的嫌疑。这些疑问的存在,不仅带来了一些纠纷,而且大大降低了青岛的印象分。

广西路、湖北路上的一些餐馆,每到旅游旺季,便会安排人员在门口拉客,他们针对的目标主要是外地人,还有些餐馆在门外用塑料盒摆放着多种活海鲜,吸引游客的目光。然而,却极少有本地人会去这些地方消费,这本身就说明了这些酒店是针对外地人的“陷阱”。

有些餐馆不仅卫生问题突出,而且常常存在缺斤短两、价格欺诈等现象。很多外地人虽然吃了亏,但是由于投诉起来太麻烦,再加上时间有限,无法**有效的维护自己的权利,只能忍一口气离开。久而久之,青岛的城市形象也在这种日积月累中被大大地损耗。然而,这种以城市信誉换取不当利益的行为却长期得不到纠正。

毫无疑问,管理是有问题的。我们不相信有关部门面对这种无良饭馆会束手无策,而且长期以来,这种管理只停留在化解纠纷的层面,无法做到防患于未然,没有确立一个合理公平的行业标准和市场环境。在这方面,有关部门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仅如此,前海一线特别是老城区的旅游环境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这是一个牵扯到青岛旅游业远景和规划的课题,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此之前,*先要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痼疾,比如环境卫生、交通、餐饮等等,这些问题解决不好,短期内矛盾会更加突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