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乘客机场苦等8小时被告知航班取消 赔偿500元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烟台飞往上海虹桥的SC4849航班因故取消,而这一消息是百余名乘客在机上焦急等待了数小时后才得知的。虽事后航空公司安排了食宿,并给每名乘客500元现金补偿,但仍因打乱了原本计划,乘客心里不免窝*。

昨日凌晨一点,96110热线骤然响起,多名乘客致电反映,自己所乘坐的航班至今未起飞,百余人在飞机上“干等”。早上9点半,记者电话联系上多名报料人时,得到的说法是航班已经取消,目前已经改签早8点的航班抵达了目的地上海虹桥机场。

“其实无论是航班延误或取消,我们*希望的是**时间得到消息,但结果很令人失望。”27日下午2点45分,杨女士和父母刚在莱山**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便被告知航班晚点,需要等候一段时间。杨女士注意到,在登机口的牌子上,标注的航班晚点理由是上海地区出现雷雨天气,不适宜飞行。

当晚8点半,SC4849航班的百余名乘客已经等候了5个多小时,突然被告知和另一飞往上海虹桥航班的乘客同时登机。这时有乘客询问是否可以立即起飞?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回复称,如果不登机,飞机将无法起飞。据杨女士讲,半个小时后,另一航班飞机起飞,而他们一直在等,3个小时后,工作人员仍坚称航班延误的原因是航空管制和雷雨天气。

既然是天气原因或航空管制,为何在SC4849之后的航班都已经起飞?杨女士认为,工作人员的解释无法令人信服。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一点,飞机广播里通知航班延误的原因是飞机故障,航班取消。此后,航空公司将百余名乘客安顿在某宾馆,于昨日早上8点重新改签起飞,并给予每人500元的现金补偿。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山航烟台机场方面,得到的说法是,SC4849航班确实取消,原因是上海方面遭遇雷雨天气和航空管制。记者查询昨日的机场航班动态发现,东航下午1点左右飞往上海的两个航班也出现异常,原因是天气。19时45分起飞的航班则因公司计划取消。

采访中,航空部门特别提醒旅客,市民乘坐飞机出行时可提前致电莱山**机场电话(6299666)查询相关航班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