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协抽查汽油机油38个样品 美孚1号等不合格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29日,山东省消协发布《汽油机油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在抽检的17个国内外品牌38个品种中,包括美孚1号、广汽HONDA等6个品牌产品部分项目检测不符合相关标准。

经检测,本次比较试验38个样品中,有6个样品部分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为15.8%。

其中,济南康鹏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康鹏牌机油、石家庄永隆兴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GF1抗磨机油,经检测其低温动力黏度指数超标。据介绍,低温动力黏度是在模拟发动机冷启动的条件下测定的机油黏度,是衡量低温流动性能的指标之一。在特定低温下启动时,如果低温动力黏度过大,发动机的磨损将大大增加。理论上低温动力黏度越低,低温条件下冷启动时,润滑作用越好。

此外,埃克森美孚(太仓)石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孚速霸2000、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PJG调配厂(法国)生产的美孚1号、北京日产嘉禾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日产嘉禾(皇钻)牌机油,经检测其水分含量不达标。据介绍,水分含量不达标可降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甚至低温下会结冰,堵塞机油油路等。天津日石润滑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广汽HONDA牌机油的运动黏度指数未达标,据介绍,如果机油运动黏度与标准不一致,将增加发动机的磨损或油耗。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较试验样品购买地点涵盖汽车4S店、汽车美容中心、加油站、汽车配件市场等,购买价格划分了三个区间:单件100元以下的占23.7%,单件100元至300元的占52.6%,单件300元以上的占23.7%,规格均为4升/件。样品类型涉及全合成、半合成、矿物油3个类别,产地包括北京、天津、广东、江苏、山东、河北、辽宁7省市以及法国、新加坡2个国外产地,共计19家企业的17个品牌38个品种。

省消协有关人士提醒,购买机油不要盲目追求价格和知名品牌。调查显示,在同等规格条件下,100元以下的9个抽检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而9个价格在300元以上的样品中,仅有55.6%的样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