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白领买葡萄酒注重性价比 辨真假看中文标识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市某超市,百元左右的葡萄酒比比皆是。

让人眼花缭乱的标签、设计****的酒瓶,葡萄酒一直扮演着“高大上”的角色。29日,女报记者走访济南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今年的中秋节葡萄酒预订市场,100元—400元的葡萄酒却成为主流,尤其是百元左右的“经济适用”型中低端葡萄酒成为商家和消费者的新宠。

济南白领买葡萄酒注重性价比

29日,记者在银座地下超市酒水区看到,上架葡萄酒大部分产品价格在300元以下。其中,百元左右的占了半数以上,千元以上的产品极难看到。其中张裕葡萄酒、长城葡萄酒等国产葡萄酒和法国、智力、澳大利亚等进口葡萄酒中,价位在100元至400元的中低端葡萄酒占很大比重。和平路一家主营葡萄酒酒行内光进口葡萄酒就有300余款,多款有“买一赠一”的活动,部分单品低至五折。

正在选购葡萄酒的市民刘女士说,葡萄酒便宜还养生,比喝其他酒都好。“我们这里的葡萄酒价位不等,贵的有上千元的,便宜的仅几十块。现在太贵的葡萄酒不好卖,顾客都爱买一两百元的。”超市工作人员说,现在**葡萄酒没以前好卖,年轻女性更倾向购买性价比高的葡萄酒。

“受客观市场环境影响,**葡萄酒销售受到影响,现在济南市场上130元—360元之间的葡萄酒卖得*好。”巴洛斯红酒坊坊主王虎成说,中秋节向来是葡萄酒销售订货旺季,但今年的市场却有所变化,别说上万元的拉菲销售欠佳,就连上千元价位的葡萄酒销量也明显滑落。

进口688元葡萄酒成本价仅60元

线上进口葡萄酒销售同样推出了力度较大的折扣。记者在一家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看到,售价在100-600元的中**产品比比皆是,类似6-7折的折扣也大多是“优惠起步价”。原售价同样在百元左右的法国赤霞珠和美乐干红葡萄酒,如今售价均为60多元。而优惠促销类的进口葡萄酒甚至卖到30多元的“白菜价”。

“一瓶进口矿泉水还要20多元,进口葡萄酒漂洋过海运过来,一瓶才卖30多元,这里面到底有多少‘水分’啊。”面对进口葡萄酒的促销战,市民张女士质疑道。“其实在国外葡萄酒也叫餐酒,属于欧美人日常生活食品之一,有很多售价1—3欧元的葡萄酒品种。超市卖688元的葡萄酒,‘综保区’价格只有60元左右。”济南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崔晓冉说,以一款出厂价要20元人民币的进口葡萄酒为例,在进口环节缴纳14%关税、17%增值税、10%消费税,再算上运费后成本应该可以控制在30多元。

“但也不排除现在市场上有一部分价格低廉的进口葡萄酒,其实是在国内灌装的葡萄酒。”他说,灌装的葡萄酒成本会比瓶装进口的葡萄酒低很多,所以消费者还是注意葡萄酒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识,带有中文标识的进口葡萄酒,才允许在国内市场销售。支个招“新世界”葡萄酒

更适合女性喝

对于如何挑选葡萄酒,业内人士称挑选葡萄酒时,要参考产区、葡萄品种和生产年份。“对初尝者而言,*好选择智利等‘新世界’产的葡萄酒。”

在葡萄酒界,人们通常把在欧洲以外一些新兴葡萄酒出产国,如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称为“新世界”。“智利葡萄酒入口香甜,李子味道比较浓厚,口感软绵,很适合女性饮用。”他说,单就性价比而言,他也更**“新世界”葡萄酒。

王虎成介绍,目前市民对葡萄酒的认识还存在一些误区,如通过葡萄酒颜色、酒精含量、是否挂杯来判断葡萄酒品质。但实际上这些与葡萄品种和酿造工艺有关,而与酒本身品质没必然联系。还有一个误区是认为葡萄酒还是陈酿的好。其实不然,葡萄酒也有生命周期,跟人一样经历生长、成熟、衰老等阶段。除加强型葡萄酒,市面上见到的大部分葡萄酒,上市时喝就好。所以,想买上一箱葡萄酒放上十年再卖个好价*,可能并非明智之举。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