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18部门晒公务接待费清单 4部门上半年接待费为零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公务接待确实很少了,上级部门、兄弟区县局到我单位因公出差,基本上都会避开午餐、晚餐时间。今天,我们刚刚在临淄区**网上公布了上半年公务接待清单,上半年做到了零支出。”今天上午,临淄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边军对记者说。据了解,临淄区是省、市确定的“三公经费”公开*批试点区县,区**24个组成部门均须本月内公布上半年公务接待费用。截至今天,在已经公开的18部门中,4部门暂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记者统计发现,除临淄区水务局、农业局等6个部门暂未公布2014年上半年公务接待经费实际支出情况外,其余18个区直部门上半年公务接待实际支出均已向全社会公开。各区直部门公务接待经费实际支出远低于预算,多数部门在单位食堂接待,高**饭店极少出现在公开名单中。其中临淄区民政局、教育局等4部门上半年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有的单位接待费零支出,但并非**没有公务接待活动。据了解,根据各单位的财务制度,有的单位在6月的接待费用要在次月结算,因此上半年的费用中并不体现。“无论接待活动什么时间产生,我们肯定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将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上个月市局在我们局一次督导工作结束时已经11:30,*后还是回去吃饭,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边军说。

对此,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朱伯玉表示,临淄区的做法值得“点赞”。这*先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建设开放、透明、廉政**的必经之路。通过主动向社会晒经费支出,既顺应**又能更好接受各界监督。同时,让老百姓能从中看到纳税人的*在**如何使用,也让**公务支出更加审慎,有助于降低或减少行政运行成本。

去年山东“三公”经费比上年降15.4%

有单位公务接待费超预算达1144%

***济南7月29日电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29日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透露,审计部门对山东省50个部门审计发现,50个部门均不同程度存在“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合规问题,有的单位公务接待费甚至超预算1144%。

马青山说,50个部门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下降15.4%,但也存在“三公”经费超预算、无预算、列报不实等问题。审计发现,13个部门的因公出国(境)费超出预算99%;31个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36%;17个部门公务接待费超出预算102%。山东省轻工联社等4个部门无预算列支因公出国(境)费89.72万元;山东省监狱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220%;山东省建材协会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实际支出24.88万元,超出预算1144%。

审计发现,还有一些部门单位列报不实,甚至隐瞒转移支出。15个部门单位将因公出国(境)费在培训费、差旅费等项目或协会中列支;31个部门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在差旅费、办公费、租赁费等项目或所属单位和协会中列支;34个部门将公务接待费在会议费、培训费等项目或所属单位和协会中列支。如山东省文化厅将因公出国(境)费38.9万元在培训费、差旅费等项目中列支;山东省工商局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在工资福利和“其他”科目中列支;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将公务接待费76.66万元在其投资的酒店中列支。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