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现“拼接”假币能骗过验钞机 警方:需仔细辨认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三分之二为真币,三分之一为假币,近日,在淄川的一家熟肉店内就发现了这样的一张百元钞票,由真假币拼接而成,就连验钞机都辨认不出来。记者了解到,目前熟肉店的店主已**,事件正在调查中。

淄川的张先生在当地开了一家熟肉店,为了**不会收到假币,他要求店员在收银时先仔细检查一遍,再用验钞机进行辨认。

“有时候因为顾客多忙不过来,一时大意,也会收到假钞票。但是,像这种由真假*币拼接起来的钞票,我还是**次碰到。”张先生说,7月28日晚上,他从店内将4000元现金带回家,在清点时发现了里面的这张百元钞票,钞票的三分之二都是真的,只有三分之一是假的。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所发现的这张百元钞票,在有序列号的那部分为假的,上面所标的序列号为B1J8605157。

“知道了是假钞票后,再仔细看这张钞票,就能轻易地看出来拼接处有异样,用手捻一捻还能感觉到拼接处的凹凸不平。但是,验钞机还是无法辨认。”张先生担心,这样的百元钞票并不只有这一张,想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据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这种假币制作比较粗糙,从外观上可以辨认出来,一般都有明显的拼接痕迹。因此提醒市民对于收到的现金一定要仔细辨认。

另外,民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币时要保持警惕性,在商场、商店尽量使用验钞设备完成收款、付款。对存在水印不清、盲点平顺、防伪标识模糊等情形的*币,要特别多个心眼。万一收到了假币,应当及时上交中国人民银行、公安机关或者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不能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使用。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