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区国税局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支持企业发展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岚山区国税局在实际工作中多措并举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措施,有力支持了出口企业的发展。

拓宽政策宣传平台。利用多平台拓宽出口退税政策宣讲渠道,**时间向企业输送出口税收政策,及时答复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政策咨询,将税收政策宣传从“定期宣传”变为“时时宣传”,促进企业对政策的了解和掌握。

提高退税效率。对部分纳税信用等级高、出口业务量大、退税额大的出口企业,建立“绿色办税通道”,及时受理退税申报,加快审核审批速度,缩短办税时间,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

开展上门辅导。针对进料加工复出口业务政策变化情况,在进料加工业务核销清算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对新认定出口企业,在**单出口业务发生时,及时开展上门辅导,**对单证备案、申报流程等情况进行辅导,**企业规范正确处理出口业务账务。

提供申报技术支持。针对辖区内部分出口企业财会人员对纳税申报软件操作不熟练等问题,指导企业进行申报软件的安装及申报的操作,**企业人员及时正确完成申报;在商品代码及申报软件升级期间,辅导纳税人进行升级操作,避免企业因系统未及时升级导致的不能及时申报及退税。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