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法律援助中心获第一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港区法律援助中心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的荣誉称号,这是中心继荣获“****法律援助单位”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7月21日,在东港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张宝柱老人刚坐下,法律援助律师正平秀就送上了一杯热茶。“您先喝茶,歇一下,有事慢慢说。”为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中心建立了专门的接待室,配备了完善的办公设施,专门接待来访老年人群体,并特别配备了轮椅、拐杖、老花镜、助听器、急救箱、饮水机等便老服务设施,力所能及为受援老年人排忧解难。

“只有创新,才能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服务。”中心主任张守龙介绍说,“中心开展优化法律援助服务创建活动,选取40名**法律工作者组成法援团,专门办理**案件,实行点援制、律师轮流坐班、质量回访调查等举措,*大限度地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针对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以及孤寡、特困老人,中心开辟‘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优先’绿色通道,降低涉老案件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涉老法律援助范围,优化涉老案件受理审批程序,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11—2013年受理老年人**案件数量的年均增长达19%以上。

中心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维护老年**益的法律意识。在全区每一个村居描绘一幅法律服务宣传漫画,以漫画的形式将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电话绘制在村居*显眼的墙面上,让老年人明白清楚“有困难找‘法援’”。编写《咱老百姓身边的法律事》的普法宣传册,包含了20个与老年人有关的**案例。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