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驾驶人“满分学习”须先网上自学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起,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网站(http://www.wfjtaqjy.gov.cn)正式启用。今后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五区因交通违法需满分学习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该网站进行自主学习,自学3天满学时后,再网上预约为期4天的集中学习并参加考试。

据市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大队副大队长王法高介绍,我国对于因交通违法驾驶人的科目一再学习方式没有明确规定,我市基本上以自学为主,学习方式流于形式,考试地点设在各县市区车管所,考试设备等硬件设施相差较大。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学习教育,我市制定**了《交通违法满分学习教育工作暂行规定》,将部分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学习教育及考试移交到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中心进行,并要求各县市区设立交通安全教育学校。

根据规定,潍坊市交通安全教育中心负责学习教育的范围为:潍坊城区(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其他县市区持C2以上准驾车型,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及以上达到12分或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全市**车型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王法高解释说,此处所指**车型驾驶人是指驾驶大型或中型营运性客车或旅游客车、危险化学运输车辆、校车、重型载货汽车或牵引车及其他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应当列入**车型管理的驾驶人。

为了方便驾驶人参加学习和考试,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网站于7月29日起启用,需进行满分学习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网站自学、预约集中学习时间等。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驾驶人自学累计达到3天且时间满12个小时后方可预约集中学习时间。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