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湾影视文化区筑巢引凤 凤凰青岛率先入驻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文化产业在我国方兴未艾,彰显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5年以来,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长速度每年均超过两位数,大大高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区域文化产业是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一定地域为范围的文化产业。有关专家分析称,青岛作为未来的影视之城,它的区域发展重点就在西海岸。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内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是以文化、商务、旅游为三大产业引领,以科技、人文、生态为三大特色发展的功能区。该产业区内的文化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按照青岛市及新区产业升级规划、结构调整的要求,找准了定位,正大力开拓具有区域典型特色的主导产业——影视文化。影视文化这一品牌正发挥好文化产业带动作用,实现西海岸的产业转型升级。

7月29日,凤凰青岛正式落户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首家入驻产业区的媒体单位。本次凤凰青岛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成功落户,也成为深耕文化产业发展合作的典型。媒体单位入驻产业区,体现了产业区打造文化全产业链的决心和信心,这一举措势必将带动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企业入驻,进而让全国乃至世界了解产业区的最新资讯和瞩目成绩,推动整个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与腾飞。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凤凰青岛入驻产业区开启了文化与媒体战略合作的新形式、新篇章。

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开发过程中提出了“由局域开发向全域推进拓展、由地方CBD向国家级园区升级、由单一项目引领向产业布局全面展开”三大战略,由先期规划的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再到文化创意产业园、国际生态养生城等,正在不断推动产业区一步步成为世界闻名的影视文化旅游胜地,而“影视+文化”的组合也将成为该区域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主推“影视文化”品牌,在影视文化方面的投资约为300亿元,规划用于影视拍摄基地、制作基地、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会展中心以及配套的星级酒店群、酒吧街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涵盖影视文化产业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高端影视文化旅游一体化区域。

影视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中英数字联盟项目……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在以宏图伟略向全世界展示出一幅壮丽的蓝图。未来,这里将成为影视文化和创意产业合作与交流聚集地,成为文化创意和服务领域发展创新和制造的全球性中心。以影视产业园等项目为先导,产业区已启动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区,致力于把西海岸打造成青岛“文化新城”,丰富“影视之都”的内容,最终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必然会促进整个青岛的产业转型,未来的西海岸第三产业也将很有可能超过第二产业,成为新区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