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高手赤脚踩三楼窗台钻火海 拽出男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晨7时30分许,市南区汶上路7号居民院一户人家发生天然气爆燃。一名10岁儿童因为打不开变形的防盗门哭着跑到阳台求助时,一只大手从隔壁阳台伸了出来:住在隔壁的邻居赵希勇正好是擅长攀岩的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救援队队员,踏着离地10余米、不到10厘米宽的阳台外沿,将孩子救到了自己家中。“我也是个爸爸,救孩子,应该的。 ”赵希勇称。

事发 燃气爆燃火舌熏黑四层楼

“汶上路这边燃气爆燃了。 ”昨晨7时50分许,市民聂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院内冒出了30多米高的浓烟。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的汶上路7号居民院看见,事发的居民院内到处都堆满了塑料窗架和碎玻璃残片,而事发的三楼阳台只剩下了空架子,一旁的卧室窗台看上去也成了一个泛黑的空洞,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爆燃时,从三楼阳台蹿出的火苗,将3楼到6楼全部熏成了黑色。

“早晨正准备做饭,突然楼下砰的一下。 ”一名4楼居民称,巨大的震动传来时,整栋居民楼像是被一只大手推了一把,不仅柜子、桌子震动了一下,就连墙壁也出现了裂痕,她立刻抱着家中仅有两个多月的儿子,和丈夫、母亲一起逃到楼下。 “楼里跑出来20多人,大家都没怎么受伤。 ”

对面居民楼的马老汉告诉记者,屋里住着一家三口,爆燃发生后,巨大的气浪将在三楼阳台上的男子推下楼摔在院子里。 “他的衣服全烧没了,身上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马老汉的邻居告诉记者,男子坠下时,身上还有火苗,被很快赶到的急救人员送往了市立医院西院。

四辆消防车和燃气抢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冲上三楼时却发现,起火房屋的防盗门已经变形,他们找来液压扩张器和撬棍将门撬开进入屋内扑灭了大火,可屋内的女主人已不幸离世。

惊险 赤脚踩着三楼窗台救男童

“屋里还有个孩子,是被隔壁那个男的救出来的。”马老汉称,他和10多名邻居都目睹了男子救人的一幕。记者注意到,在起火房间的隔壁窗台,一直有一名戴帽子的长发男子在窗台玩手机。马老汉告诉记者,他就是救人者。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找到了救人者,今年43岁的吉林人赵希勇。“那么早,我们一家都在睡觉呢。 ”赵希勇回忆道,事发时家中还有妻子、岳母和两岁的女儿,大家都没起床,听见“轰隆”一下,他来不及考虑了发生什么事,立刻爬起来开门,披上一件衣服让穿着睡衣的妻子抱着女儿和岳母冲下了楼。屋中的赵希勇突然听见隔壁窗台传来了阵阵孩子的哭声。“我认识他们一家,他们刚搬来不久,肯定是那个小男孩。 ”赵希勇回忆道,他顾不得穿上鞋子,拉开窗户打着赤脚踏着10余厘米宽的阳台外沿,一只手扳住家中的窗框,一个转身翻进了隔壁窗台。

“孩子的左手手臂已经熏黑了。 ”赵希勇回忆道,孩子告诉他,防盗门已经变形打不开了,他立刻安慰孩子,让孩子跟着他从自家阳台逃生。“我先翻回去了,牵着孩子一只手,让他爬上窗台。 ”赵希勇称,他让孩子另一只手也抓住他伸出的那一只手,将孩子拽回了自家阳台,周围的好心邻居此时也带着急救人员冲上了楼,将孩子送上了救护车。

万幸 邻居是名善攀岩的救援队员

记者从赵希勇家往院内望,阳台离院子的地面有10米多高。 “那么高,你不害怕吗? ”面对记者的疑问,赵希勇转了个身,将T恤衫背面亮给了记者,原来他是一家攀岩俱乐部的教练。“我以前做销售的,后来喜欢攀岩,平衡是我们的必修课。 ”赵希勇称,除此之外,他还是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救援队的训练师,由于有丰富的攀岩经验,他经常给救援队员们上山岭救援、高空救援的培训课。

“2013年初在崂山搜救走失的老高,今年3月搜救8个被困崂山积雪中的驴友,我都去了。 ”赵希勇称,他常年活跃在崂山、沿海浴场等地,和由医生、特警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们一道,参与各种救援。“救人本来就是我应该干的事,更何况这事就发生在我家隔壁。 ”赵希勇说。

记者在赵希勇家看见,墙上贴满了一个小女孩的相片。 “我孩子才两岁。 ”赵希勇感叹道,自己也是一名父亲,事后他想了想,也许这一点也给了他奋不顾身去救人的动力,他先是一个父亲,然后才是居民们纷纷伸手点赞的“蜘蛛侠”。 “10岁的孩子,应该也有70多斤,我都不知道当时哪儿来那么大的力气,一下就救过来了。 ”赵希勇称,自己身为救援队员,成天和危险打交道,家人也有过不理解,但每次想到自己能亲手拯救生命,他还是非常自豪。

记者探访 坠楼爸爸重度烧伤获救儿子已经出院

记者在爆燃的房间外看见,消防、刑警多部门正在屋内勘查,屋内的家具并不多,除了床、电视机和柜子外,燃烧的都是木质地板,由于家里已是一片焦糊且已经断电,民警不得不打开了强光手电。记者了解到,屋内使用的是管道天然气。有关部门表示,发生爆燃的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一家三口原先并不住在这里,今年春天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刚搬过来,两口子都是生意人。“都是起早贪黑做买卖的。还要照顾孩子,真不容易。”一名邻居称。记者在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得知,事故中受伤的男子浑身95%重度烧伤,经过抢救已经暂时保住生命,现在在重症监护室。 10岁的儿子经过初步治疗已经出院。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