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市民早晨家中洗澡 燃气热水器突然着火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家住孤岛镇某小区二楼的林先生早晨起床后打开自家的燃气热水器想洗个热水澡。他家的热水器挂在厨房内,浴间就在厨房旁边。在洗澡的过程中,林先生的家人突然使劲敲浴室的门,林先生打开门探头询问原因,得知是在洗澡过程中厨房内的燃气热水器内部有小火苗窜出,且散发出焦糊味,于是林先生匆忙穿上衣服和家人先关掉了燃气开关,火势逐渐熄灭,因家中有人且扑救及时,只是墙面被熏黑,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在使用过程中应按使用说明书正确操作,仔细检查热水器在使用中是否正常燃烧,使用后必须调到熄火状态,关闭燃气阀。

2.在使用中发现有臭味或燃气内有喷火现象,说明热水器及燃气管道漏气,必须马上停止使用,关闭燃气阀,打开门窗以防止发生危险。室内禁用明火和开关、拔插电器具,并及时检查修理。

3.一定要打开门窗或排气扇。燃气热水器燃烧时需要一定量的空气,如果不能确保充足的空气,会发生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

4.最好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燃气热水器,若有多人洗浴,应有一定的间隙。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