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审车点有猫腻:“车虫子”帮忙 审车两次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机动车要按照一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正常情况下,审车时,要对汽车各个指标进行检测,如果不合格,还要进行调整、修理后,再次进行检测,直到车辆达到合格标准,才算年检完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德州乐陵的一位知情人爆料,他们那里的一家检测中心,审车上线,存在不少违规操作的猫腻。上午十一点多,记者来到这家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怪象:一次审车不过 不修车再次待审

“我站提醒各位车主,警惕中介欺诈行为,避免不必要损失。”

刚到乐陵全顺机动车检测点年检车的入口处,记者就听到了广播里的善意提醒。在安检线一侧,有十几辆车正在排队等候,按先后次序进行各种相关的汽车检测。在排队审车的队伍中,一名面包车车主的遭遇引起了记者的特别注意。

攀谈中,这名自称姓张的面包车车主抱怨称,为了保证一次性通过,他审车之前就去检修过,早上八点,他就赶来了,可耗费了三个多小时,却得出个“刹车不合格”的结论。按理说该去修车了,可让人奇怪的是,张先生又开始重新排队等待审车。

记者:“后期转过来直接上线了?你去检修来得及吗?”

面包车车主张先生:“检修完了,验车还是不合格。”

检修完了,验车还是不合格?不用修车就进行二次审验,就能通过审核?对于记者的疑问,张先生并不肯多说。在等待的间隙,记者注意到另一个奇怪的现象,检测中心一旦有车辆进入,就会有人上前主动搭话。记者试图上前询问,但对方根本就不给机会,快速离去。

车主张先生说,搭话的女子给了他一张名片,说审车时候找她。好像是审车上保险的。审车要钱也是上保险的。

11点40多,张先生的面包车终于又排上了。检测线里有工作人员把张先生的面包车再次开进了检测线。“今年麻烦,去年没有这些事。上一次线就完了,这帮子……”张先生欲言又止。

记者调查发现了审车过程中的一个古怪的现象:正常审车第一遍不过,肯定要进行整改、修车,要不然还得浪费时间。可是明明知道不合格,车主没有去修车,而是直接排队再次审车。

车主“找人”再审通过 “车虫子”紧盯车主

记者:“这就合格了?”

面包车车主张先生:“嗯,这就合格了。”

十分钟之后,这名车主就拿到了这次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他的车顺利通过了审核检验。前后两次审车结论完全相反。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张先生透露给记者,他找人了。那么,谁的能耐这么大?可以做到人为更改审车结果呢?带着疑问,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值班的民警。

民警:“上线这个属于私人的,咱光负责外检。按正常程序走就行。”

民警:“车虫子为的是赚个钱,钱在他手里他不见得往上交,也不见得给别人。”

据民警介绍,他们只负责车辆的外检业务,至于这个安检线存在前后两遍审车结果不一致的情况,很有可能与检测线周围可疑人有关,这些人被称为“车虫子”。在检测线周围,记者也发现了几个可疑的面孔,他们并不是前来审车的人,而是四处盯紧了等待审车的车主们。

“车虫子”依附检测线 检测站:太多了 管不过来

据一位自称是“车虫子”的中年男子介绍,他们这伙人依附在检测线周围,检测结果截然不同就是他们的拿手活。“全都是干这些活的,有三十个。”那么,检测单位对于这些能人,又是什么态度呢?

检测站工作人员:“我们这边车虫子太多了。”

记者:“那不管吗?”

检测站工作人员:“管,也得管,就是太多了。我们和他们有约定,可以审车,但是不能收你们的钱,更不能说不给他们钱就过不去。”

随后,工作人员还找来了检测线的闫经理。对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闫经理给出了自己的明确态度。“你看到了,我这边都写的有,我们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咱是正规检测线,我们严厉打击这块。”

闫经理强调,车虫子现象让他们很无奈,目前也正在想办法进行清理。至于为什么两次审车的结果截然不同,是不是有人为因素发挥了作用,对于记者的疑问,闫经理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你放心。”

这家检测中心在打击非法中介上,下了不少的功夫,横幅、告示牌,对于举报奖励也是毫不含糊,层层设围的情况下,所谓的“车虫子”,在审车不过,又未修车的情况下,他们又是如何改变了前后两次审车结果呢?负责人闫经理说不存在这种情况,那么,车虫子和检测线的工作人员到底存不存在相互勾结情况?他们之间有没有金钱上的交易?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